2021-09-29 19:04:07荷塘詩韻 二

專利研究所----媳婦兒

媳婦兒 這幾年 超拚,一邊工作,在職進修。

論文題目跟工作內容 正相關,拚了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論文口試 高分通過 ( 95 分) 。


除了自己台科大指導教授,也請了台大相關教授 來審核 。


評審委員對 媳婦兒的 論文十分肯定,也很有興趣 ,好歡喜 。趕快報佳音 。指導教授 說寫得很好,要跟指導教授一起發表在知名相關期刊。學業告一段落了。也是 愛念書的孩子。

我開玩笑說 這期間還懷孕生子,真是厲害。媳婦兒腦筋靈活,對有興趣的事物會全神投入。小孫子據說有傳承此特質。研究玩具,探索的精神讓人讚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21-10-01 14:39:15

好厲害
以這樣的精神,面對所有的事
一定無往不利,勇創佳績

版主回應
自己想再更上一層樓 。 考上了, 就很努力 的投入心血。

熬了三年 ,終於 告一段落了。連坐月子 都視訊 上課 ...讓我心疼 也佩服。

往後 帶領屬下 這張學歷 還是 有些作用。
2021-10-02 09:53:53
(悄悄話) 2021-09-30 20:56:32
Mann 2021-09-30 01:48:17

您好

恭喜令媳高分通過.獲得學位.碩士學位的研究訓練.更著重於研究的基礎能力以及研究議題的篩選.方法或途徑的運用.資料或田野的搜尋.閱讀.消化.整合..這個過程伴隨著沉靜心思.往往需要靜心面對與沉澱.所以是很好的訓練.取得學位是代表一個訓練學習過程的完整化.

這一陣子嘗試撰寫生態的故事.其實也是必須大量閱讀.整合資訊.以及建立整體架構.所以.每一篇都必須花費不少的時間.但是經過這樣的資訊處理.自己可以更深入掌握與思考.這與單獨只有讀完一本書的確不同.因為有時候還要前後參照比對.包括跨領域的整合.當然.這個距離嚴謹的學術與科學訓練.紀律要求其實仍然存在著一大段的距離.只是.這也是學術與感性整合式寫文之間的差異.這陣子剛開學.百務萬端.加上又必須忙著到公家機關宣導招生事宜.所以等有空先閱讀蕭化資訊之後.又能靜下心時會再繼續寫.

版主回應
寫論文 蒐集資料, 資料整合, 引經據典, 加上自己的創意, 言之有物, 很重要。最後的結論 必須是 創新的 對 業界 有所幫助的。 這是 獲得高分的關鍵所在。

Mann 這方面 是再熟悉不過了, 也佩服 在忙碌的教學過程中還能不斷有自己的創見 論述 。 真的不簡單。
2021-09-30 14: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