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09:07:01荷塘詩韻 二

旅美 醫生 安媽 對於 疫苗的看法 2021. 7. 5

有些人對於疫苗,似乎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也就是在施打完疫苗之後大約兩個星期,什麼問題都不能發生,也絕對不能死,只要有任何事情,永遠都是疫苗的錯,因為那個人「在打疫苗那一刻不是好好的嗎」?殊不知人皆有死,尤其是85歲以上、慢性病一堆的長者,每天都會有好些人「天命已盡、無疾而終」( 85歲的以上的洗腎病人,每年的死亡率是75%,幾乎是保證的「天堂先修班」),而那些人在猝然辭世前,不也都不是好好的嗎?中國人不是把這種情形,看成是莫大的福氣嗎?只不過這些長者若在死前未打疫苗的話,子孫就會含淚說:安祥善終,好有福氣。如果剛好有打過疫苗,那就是:不能接受,疫苗殺人!他們有沒有想過,AZ疫苗在開打長者前,已經打了十幾萬醫護人員,這些年輕力壯的人有誰死掉嗎?大家真的要理解,疫苗只能防止新冠病毒,並不能防止一切疾病及自然死亡。如果依照「打了疫苗以後兩個禮拜,任何人絕對不該也不能死掉」的邏輯,那麼就讓長者每人每隔兩個禮拜注射一針疫苗,豈不人人都可長生不老了嗎?

另外一種想法是:在開打疫苗前大約六個月,台灣幾乎滴雨未下、乾旱不堪,結果醫護和長者開打疫苗後,連連天降豪雨,請問既然「之前都全不下雨,一打疫苗就下雨」,那是不是疫苗讓天上下雨的? 有人也許會叫:依照「科學根據」,打疫苗不該影響氣候呀!但是歐美這些優質疫苗,每一個都花費數億美金做三期人體實驗,用幾萬人的實驗數據來證明:打疫苗和打生理食鹽水者之間的死亡率沒有差別,這樣子的「科學根據」,大家卻又選擇無視了? AZ疫苗在台灣很倒楣,先到貨給85歲以上的年長者施打,其間百病叢生、天命將盡者不少,被家屬和媒體強加以殺人的惡名。打莫德納的年齡層大約在65到75歲之間,猝死的人可能會比較少,名聲就會好一些。然後等再過一段時間,BNT或是國產疫苗出來時,打的都是年輕力壯的人,沒什麼人猝死啦,媒體就會渲染這些疫苗期效如神、都不會致死云云,其實真的是天曉得,只不過是施打的年齡層不同而已。大家就等著瞧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7-09 15:31:29
旅人 2021-07-06 20:23:46

週二愉快

(悄悄話) 2021-07-06 16: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