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17:21:08荷塘詩韻 二

關山 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位於東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縱谷位置間,地理環境位置清靜優雅,園內的卑南溪又是全省水質污染最低的河流,於此青山淨水之處設立臺灣第一座環保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占地廣大,總面積達34公頃,利用新武呂溪和豐富的地下源流,規劃為充滿鄉野氣息的親水空間,不但毫無污染,更是清涼無比。遊客們可以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在安全又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裡,充分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除此之外,園區也提供停車、休息、餐飲、集會、園區資訊、教育展示、解說等相關服務,而主要設施有觀景亭台、觀星台、賞鳥屋等。最特別的是有一座長約800公尺的帶狀人工湖,湖邊遍植草地且綠樹成蔭,為棲息在湖中的各種野鳥提供了隱密的庇護,是遊客觀賞野鳥與水中悠游的魚兒的絕佳地點,若登上高大的觀景台,更可眺望關山鎮上的田園風光。

另外,親水公園與關山鎮著名的環鎮自行車道結合,為全臺灣最有名氣且富有規劃性的休閒自行車道,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遊關山。動靜皆宜的關山親水公園早已成為一處寓教於樂的休閒遊憩好去處。 ( 摘自官網 )

記得 那年到訪,租了腳踏車裡外轉了一大圈。喜歡它占地遼闊,騎好遠都碰不到一個人。有些花木也叫不出名字,後來就沒歇腳亭拍。整體來說 幅員遼闊,我騎著騎著,居然下起雨來,趕快去還車,躲回自己車內。繞一大圈也真累了。

表演場地,沒有碰上舉辦節目,就空蕩蕩,好可惜。

初秋的塘裡仍有蛙鳴

西風繾綣幾許落葉飄零

啊 ! 一場秋雨澆熄了夏日烈焰 

跳上單車,御風而行

去看雁過留聲  

騷人墨客烹茗煮茶論詩

期盼稻穗成熟豐收滿穀倉

2021. 1. 13

上一篇:生活之美

下一篇:宜蘭 風光 2021. 1. 1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1-15 20:41:37

休閒的好地方

版主回應
翻出來曬曬 2021-01-15 20:53:59
川川 2021-01-15 14:54:12

這裡我去過,那時還沒有那麼多設施,好久了,那時哥哥才一歲,弟弟尚未出生呢,現在,弟弟已是全家最高的人了,時間過得真快

版主回應
都不敢想 歲月如梭, 真的一眨眼 就好多年過去...

什麼時候 菜大學畢業 站上講台 ...什麼時候 也下台一鞠躬了。
歲月不饒人 現在 參加的是 退休聯誼會 談養生 談孫子 談 什麼毛病 看哪個醫生 哈 日子 怎麼就 差好多呢。
2021-01-15 20: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