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8:08:39荷塘詩韻 二

高雄慢慢走


然後讀著喜菡老師的高雄慢慢走 ...說的是分享52個私房景點與美食, 帶大家在高雄( 舊稱打狗)慢慢行走。人一天三餐, 離不開飲食,除了正餐, 有些是知名點心或飲料,我不是高雄人, 也不曾在高雄長住,幾次的高雄文學館詩會,都是來去匆忙,最常吃麵, 有一次吃火鍋,都是填飽肚子就好,沒認真品味,也沒特別搜尋那兒有好吃的,完全是騙飽肚子就好,更正確地說 是不知那兒的餐飲具特色。這本旅遊散文提供了充分資訊,也以詩人的筆觸深入淺出的帶領讀者品味在地美食。喜菡老師 出生於台東,在高雄結婚教書,一落腳也超過三十年了。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在高雄,她來帶路,當然游刃有餘。這個周末 5/27 台中公益路 誠品店 有新書發表會,有空的朋友可以就近參與, 許你一個溫馨的午後。

補記:

風塵僕僕,喜菡老師和師丈幾乎跟我們同時抵達會場,主持的司儀早已就位待命。聽到說全島有九場,今天剛好一半。而不辭辛勞的老師精神抖擻,一個鐘頭,有powerpoint 解說,數來寶一一呈現所有場景,更以二日遊為基準,建議外縣市遊客如何深度旅遊高雄。以詩的語言,加上個人獨到的品味,文字充滿個人風格, 與其說是旅遊文學,不如說是喜菡老師個人的溫柔叩問。
























可以健走的好地方。





這是省府所在地 中興新村的一處大運動場 。





結伴也可以, 踽踽獨行也無不可。就是要運動。







漫步也好,健走也罷,重要的是活動筋骨,避免腰酸背痛。在乎生活的步調不疾不徐,大環境紛亂的同時懂得保有自我,不為境所轉。人生難得十足圓滿,如何在有生之年,每天的生活內容能有變化,有提升已經成了刻不容緩的事。閱讀 林文義的夜梟,超喜歡其中的插圖貓頭鷹。你喜歡貓頭鷹嗎? 我不僅喜歡,還喜歡得不得了。有貓頭鷹小錢包, 還有在九份買的貓頭鷹存錢筒,還有一些圖卡...把玩之餘,被女兒索取當寶貝,母女兩人原來有共同嗜好,也就歡喜贈與,不再只是據為己有。



DSC01196.JPG






DSC01187.JPG






DSC01188.JPG









上一篇:夏日尋清涼

下一篇:現代詩與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17-05-27 19:55:42

我也好喜歡貓頭鷹,以前還去貓頭鷹之家彩繪頭鷹石膏模呢,現在仍掛在牆壁上
除此之外,也很喜歡企鵝,圓滾滾的模樣,超可愛

版主回應
我會獨立 把拍到的 再整理一下 單獨成篇 欣賞。超愛。

企鵝 也是啊 。 看來我們都有童心。
2017-05-27 21:10:20
2017-05-27 19:05:17

高雄的風很棒,除了慢慢走,一些沿海區還能走去船上搭一小段(摩托車也能上愈)在下來陸地,很特別!

版主回應
喜菡老師有提到 尤其 旗津 可以騎單車 沿海慢行 機動性 高。
單車可以上渡輪, 也可以到旗津 再租借, 都不難。 也可以坐三輪車ㄡ
2017-05-27 21:08:43
旅人 2017-05-26 11:06:49

台長是全能
學什麼像什麼
文學教學家務都行

早安安

版主回應
汗顏 汗顏。 烹飪是我很弱的一環。覺得上不了臺面呢。母親的好手藝,我傳承不到三分之一, 很可惜。做粿 不行,包粽子也2266,所以幾乎都用買的。幾年前
女兒認識一位外籍女孩,來我家過年, 我的糖醋魚 佛跳牆 都沒弄好,但是Amy 可能基於感激, 餐桌上一直讚美。其實我心知肚明,剛好及格而已。所以也只是很盡責任把家人餵飽而已, 談不上是什麼好手藝。午安。
2017-05-26 14: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