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16:03:11荷塘詩韻 二

2016. 7. 10- 蘇花公路

在台北方得知蘇花中斷,進一步消息10日開放兩個小時(9--11)之後關閉爆破武塔段...處理好才會再度通車。所以一早四點多便上高速公路 7 點多在武塔段等候...車子大排長龍...從沒見過蘇花雙向這麼多車輛, 簡直是大拜拜。
這兒就是武塔有狀況.路段.之前先行清理 過 但落石依然不斷..才會有爆破的處置
數了半天, 遊覽車可能將近百輛...超壯觀..大小車,車接車。這一管制,暴露了除了鐵路及航空以外,蘇花公路真的是花蓮對外的交通命脈。
對面  像這樣, 幾乎沒有間隙。除了車, 還是車。
進隧道 還有水瀑從上長驅直下。
這一趟 走得膽戰心驚, 幸好平安。

花團錦簇..是最美迎賓禮。
到老家了,門前的軟枝黃蟬小號的,花朵綻放滿枝椏...






....

鄰居說早個兩天 百香果她一天撿拾超過30個...我說有人撿拾 就不浪費...結果前後至少撿了超過六十個..也成為與鄰居見面的第一話題。
11日清晨曙光
山嵐 自山邊升起
附近鄰居家的葡萄 在路旁,應該可以採收了。
稻子收割完畢了
一早走路 不能太晚,五點半太陽就起床了, 所以要比太陽早, 才不會滿頭大汗。整個社區...矮仙丹花團錦簇...好不熱鬧。晨走 流汗,開啟一天的樂章...你直覺 今年整個島嶼如燙手番薯, 熱得可以。鄉下都如此, 別說人口稠密的都會地區。大自然氣候升溫了...日子不好過了。

上一篇:谷關松鶴部落

下一篇:仲夏行腳 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ichelle 2016-07-19 18:55:18

看到「膽戰心驚, 幸好平安」,就很覺安慰。人生這一路不也如此嗎?無常其實是正常的現象。重點是心態和轉念。還有那山嵐的變化好美啊!來小聊。

版主回應
無巧不成書。前一天才聽到消息...只好一大早趕上通往宜蘭的高速公路,四點半喔,交流道居然有阿婆在賣玉蘭花...天都還沒亮呢...說早一點出門比較不熱...

讓我也十分感慨...山嵐 偶而看 很驚喜..常駐就會失去感動...^-^
2016-07-19 19:10:3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18 10:10: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2016-07-18 16:14:08
(悄悄話) 2016-07-17 2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