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21:26:52荷塘詩韻 二

石斛蘭

 喜歡石斛蘭如是幽雅,一字排開,靜靜迎著旅人眼光。在台東一個私人園區第一次看見滿園的蘭花,各式各樣,琳瑯滿目。其他都見過,這款不識其名,有了解說牌,順便上了一課。人說讀萬卷書,也得行萬里路,說的便是驗證所學。植物我外行,花卉更是需要學習。而如撿拾芝麻般,學習的路上也芬芳無比。

 

 

 

老鄰居去年送我一掛,我還真不是綠手指,一路養,也養得死去活來,今年是羞澀地數朵見人,讓我汗顏。老鄰居笑我功課都沒做,花怎麼會開得出來。唉。隔行如隔山,學問這麼大,學也學不完。

 

 所以我老實招來這些是鄰居所養,我為它留影。剎那即永恆,拍下來有空便可以好整以暇慢慢欣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