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16:29:22Charlotte

好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好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是舅舅過世的日子
當天,大家都覺得很突然
晚上,也匆匆準備行李就搭火車下去了
還記得當時我們小孩子因為守靈
所以整晚都待在院子裡
第一天守靈到了快天亮的時候
我們居然椅子搬一搬就在院子裡睡了
後來爺爺、奶奶還拿被子出來給我們蓋
一直到早上7、8點的時候我們才跑去樓上睡

原本想要直接在那待到葬禮結束的
不過因為那時才剛考完第二次基測
所以要回學校拿成績單和志願卡什麼的
所以必須得先回台北一趟
接下來再回去就是公祭的前一天了
那天聽說大家都拜拜一整天了
不過因為我晚上才回去,所以都沒有參與到
隔天因為要早起,所以晚上也就都沒有人守靈了

隔天早上先舉行家祭再舉行公祭
我因為不能拿香,所以都是姊姊代替我拿的
雖然有些人看到了會有點聲音
不過我還是謝謝家裡的人都沒怪我︿︿
後面公祭的時候,就由我們這輩的11個孩子來代替家屬答禮
只不過。。。呵~沒想到
我因為天氣太熱又加上穿孝衣的結果
我居然中暑了= =
嗯!好吧!這是個意外的插曲
休息一下 就準備跟著大家坐上靈車前往火化場
話說在早上的時候
原本是說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跟去的
但。。。大家可都是一致的說要跟,完全沒有猶豫的說
還記得當時要把棺木推進去的時候
是發生這件事以來我第一次大哭吧!
之前只是在看放在冰櫃裡的舅舅時
有點鼻子酸酸的、眼框紅紅的

原本當天還想待在奶奶家的
不過因為我隔天要去送家姊的飛機和交志願卡
所以晚上就得回家去了

記得之前在跟護理老師聊天的時候
講著講著不知不覺就聊到了這件事
結果我又哭了:P
因為剛好講到要行公祭的前一天發生的事
我是基督教的,似乎不該太相信這些事
但。。。我還是相信這些事是存在的
記得當天剛回到奶奶家的時候
玳菱就跟我說 剛舅舅有回來跟大家講話耶!
當時只是覺得可惜
不過一跟老師聊起這件事 我哭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講了講就莫名的哽咽
或許是真的難過吧!難過就這樣錯失了最後一次跟舅說話的機會
已經忘記在舅過世前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也忘記最後一次跟他說過的究竟是什麼
所以很難過,連最後一次的機會都這樣錯過了

我一直都知道家裡的人對我的成績都抱有很大的期望
很難過舅舅來不及看到我的成績,來不及知道我的學校 就這樣走了
很想跟舅舅說
雖然我高中沒有考的很好 不過我接下來會努力
至少大學的分數要讓家人感到欣慰
也要跟舅舅說
文峻這年很用功 拼到了公立的學校
接下來的這一年
就換文郁、修誠和榮鈞這三個小鬼了
希望這一年他們也都能努力 拼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ㄟ。。。好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這篇文
就是想到了這天就會想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