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23:08:17幻想在微醺ㄉ天空

大火新聞觀後感

前天看到蘆洲大火的新聞,看到那些受難的居民攀著繩子往下滑,有些年輕力壯的人順利的通過了,可是卻有很多的老弱婦孺卻因為手臂沒有力氣而摔下來,看了實在是覺得很難過。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跟她們也沒有一點關係,可是看到他們困在火場,全身被煙燻的焦黑,心裡實在是不好受。看著他們的身軀往下掉,撞到鐵窗,摔到地面,真的連自己都覺得好痛。

逃過一命的人,除了慶幸之外,會不會悲痛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家園,在這麼一夕之間,就不見了呢?我沒有辦法想像失去家人的痛苦,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無法承受的,所以我想,失去親人的他們,一定也是痛不欲生的。

這一次的大火,很多人都怪罪義消做的不好,我不在現場,我也沒有看到實際狀況,我沒有辦法評論他們做的好不好,可是我知道,義消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而且在火場救人的他們,是有生命危險的,我相信自願的他們,最接近現場的他們,是最希望自己能夠盡一己之力,拯救他人幸福家庭的。不論做得對或錯,至少,他們的精神,是我所敬佩的。

這一次的事件,希望我們的政府能夠好好的檢討國內消防的問題和漏洞,也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