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5:08:54小竹

天子甜心捐款百萬留住《少年PI》 陳文茜:外婆,一起歡呼吧!

台灣導演李安拍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奪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與台中市。

 

外傳陳文茜扮演關鍵推手,捐出一筆百萬捐款協助李安劇組順利來台勘景,也讓《少年PI》在台中市拍攝。

 

陳文茜,李安,奧斯卡,最佳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林惠嘉

 

 

▲「越飽滿的稻穗,頭垂得越低。」李安90度鞠躬感謝所有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文茜25日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證實此事,

 

表示「李安拍攝少年PI,說服美國電影公司至台中戡景,福斯公司高層坐頭等艙同行,費用由台中市府募款百萬!

 

然後,他告訴我,那筆百萬金額即是前年我爲外婆辦百歲冥誕時,我們捐給市政府一百萬的錢。

 

親愛的外婆,天堂上的妳,應該很高興,一起歡呼吧!」

 

李安在2011年籌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澳洲、紐西蘭與印度都出錢力邀李安前往拍攝,

 

但李安心繫台灣,想回國拍攝;好萊塢片商因為不熟悉台灣、更不信任台灣有可以拍電影的環境。

 

 

陳文茜,李安,奧斯卡,最佳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林惠嘉

 

 

▲李安得獎夜獻吻太座,林惠嘉開玩笑:他今天大概不太正常吧。(圖/東森新聞提供)

 

 

李安希望帶劇組來台灣勘景卻苦無經費,幸好台中市政府提供一百萬,才讓《少年PI》順利在台灣拍攝。

 

他除了感謝台灣與台中,也特別感謝家人,還向妻子林惠嘉說「我愛妳」。這段真誠感人的致詞全文如下:

 

 

太感謝大家了!感謝電影之神,我真的要把這個獎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3千人的工作團隊每個人分享,

 

我要感謝你完成這個故事,和我分享這個不可思議的旅程。我需要感謝揚馬特爾(Yann Martel),

 

寫出這本不可思議又鼓舞人的小說,每一個在福斯公司的人,感謝你們的援助,

 

特別是湯姆羅德曼、吉姆納克路斯,以及伊莉莎白蓋伯勒,我的製片吉爾雷德、大衛沃瑪,蘇瑞吉,你在哪?

 

你是個奇蹟!飾演少年的PI,讓這部片活起來!

 

天子神洲

【點此進入免費加入會員】

 

所有參與演出的人,我無法一一列出,一一講出來,我愛你們!沒有台灣的幫助,沒有那裡人的幫忙,我拍不出這部片。

 

我要感謝每位幫助我們的人,特別是台中市,我的印度團隊,我愛你們!我的加拿大團隊,我愛你們!

 

我在台灣的家人,我的妻子林惠嘉,我們到今年夏天就結婚了30年了,我愛妳!

 

我的兒子李涵和李淳,謝謝你們的支持。

 

最後是我的代理商,羅伊、艾瑞克、史瑞克、喬蒂帕羅,我一定得這樣做,

 

特別是為了這部片,能有你們的支援真好,感謝影藝學院,謝謝。

 

 

天子甜心小竹天子特區

737440_580656031950958_118335852_o_副本_副本    

哈囉~我是天子甜心 小竹♥

天子特區提供百家樂、輪盤、骰寶...等

多種遊戲之真人視訊!!

麻將、撲克、暗棋、電子遊戲應有盡有!!

現在加入會員 紅利點數大放送 

點此→【免費加入會員

出售、儲值皆5分鐘到帳 24小時皆可使用

 

- ♥ 找小竹 ♥ -

即時通:snow9154

FB:snow9154@yahoo.com.tw

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nte03.tze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