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22:22:17SNOOPY

巧遇封閉曼谷

出發前並不擔心曼谷示威,據背包客棧的即時資訊,台灣媒體再次展現誇大的本能,我只擔心群眾突然霸佔機場,那倒就很麻煩。出發那一天穎拉發布緊急命令,我正好成為第一批飛去曼谷的遊客,台灣記者是不會放過製造緊張報導的機會,我接受了年代新聞記者採訪,不過我想應該沒放上電視吧,因為我一派輕鬆的樣子,他們想要的應該是很惶恐的表情。Ibis飯店位在空鐵國家體育館站旁,大路口就是眾多示威聚點之一,分隔島與人行道搭滿準備長期抗戰的帳篷,各項補給物資,應該也有如當年野百合運動時由各方捐贈的吧。

用餐時間提供免費餐食,我當年也吃了不少野百合便當、野百合瓶裝水、野百合饅頭,二十多年前的回憶又湧上來,只是二十多年前才剛解嚴,氣氛比曼谷緊張多了。

其實好多遊客也在抗議群眾裡晃來晃去,難得的體驗嘛

不少人說曼谷示威就像嘉年華會,我想,除了極少的失控意外(當年黨外遊行時,不也出現執政黨的人工意外),就像台灣遊行時總會出現的民主香腸,Siam大馬路上有著比台北遊行時更多更多的攤販,我住的飯店也趁機擺攤賣三明治與果汁

在曼谷住三晚,每天都會經過這裡

歌照唱,舞照跳,上次因為曼谷大水災而被迫取消的東方文華自助餐Lord Jims,終於可以親訪了。加稅加服務費後是2050泰銖,不便宜,但我覺得比台北新開那幾家高檔自助餐有價值許多,光一道蘋果煎鴨肝就讓我回味無窮,唯一不滿意的是生魚片,很普通的魚貨,網路上有許多篇詳細的食記,我就不多寫了。

極度邪惡誘人的鴨肝

我吃了10個馬卡龍吧,三份法式薄餅,台北京站那家頗貴自助餐的馬卡龍是絕對追不上的。

東方文華的Lobby

曼谷有多家天頂餐廳或是Sky Bar,這是東方文華附近頗火紅的Sirroco,位於63樓,我行前看過菜單,吃下來一個人要3000多元,我們只上去喝杯酒,兩人1500泰銖,很愜意的享受

上一篇:西湖烏鎮上海遊

下一篇:SNOOPY清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