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22:44:10SNOOPY

SNOOPY清邁行

我不喜歡瞎拼,所以二訪曼谷行程多在吃,除了東方文華之外,還去了建興酒樓的海鮮、灰狗餐廳、中國城的南星燕窩、Siam Paragon的超級美食街,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第四天早上從曼谷舊機場搭乘Air Asia前進清邁,一小時的航程,機票2000元,若搭泰航要4000元。從清邁機場搭小黃到艾美酒店是150泰銖,有點後悔選擇一晚5000元的艾美酒店,就是那種標準現代化連鎖飯店的樣子,應該選有特色的旅館,而且號稱三星級主廚打點的早餐實在很普通,遠不如古城區的小吃店。艾美酒店旁的夜市不太好玩,就是一條直挺挺的馬路,兩大間Mall一點都沒有夜市的感覺,遠不如舊城內的週日市集有趣熱鬧,攤販綿延一公里長,甚至連路旁的寺廟內也具及滿滿攤販,吃的用的喝的玩的,目不暇給,如果去清邁沒有遇上週日市集是非常可惜的。曼谷地方大,還感覺不出中國人多,清邁景點密集,到處都可聽到說華語的,由於中國人赴泰國免簽證,每年旅遊人數超過400萬,面對如此龐大的旅遊錢潮,清邁不少店家都會說中文,包括我租機車的車行年輕人也說得一口好中文。Huan Phen位於古城區是紐約名廚波登造訪過的,我想大陸的旅遊書一定也有介紹,所以5點半開店時間一到就滿是大陸遊客,照片這一盤是兩人套餐350元,價格不貴,但也沒有很好吃,不用來此人擠人,有許多好吃的店更值得拜訪。

清邁直到1932年才納入泰國版圖,以前的清邁文化頗受中國雲南與緬甸的影響,表現在寺廟上與曼谷頗有差異,照片是聖隆骨寺,混和印度式的佛塔,數百年來都是清邁古城中最高的建築物。

清邁第一天都靠兩隻腳走路,看完塔佩路到古城內的主要景點,第二天在飯店旁租輛125cc的機車,一天只要250泰銖,這樣就可以去比較遠的清邁大學,還可以上山去素帖寺,清邁大學很大,比台大本部還大,只是建物很無趣,老舊無特色可言。

從素帖寺下山吃過Fern Forest Café的下午茶後,因為念及在Siam Paragon吃到的清邁香腸的美味,於是鑽進24小時不打烊的傳統市場Warorot,出乎我意料之外,市場內還算挺乾淨的,下午三點多去,這家香腸攤的人客絡繹不絕


除了充滿香料的泰北香腸是我大力推薦之外,炸排骨35元也很棒,要離開清邁前我們又來這裡採買,泰北香腸成為回台的飛機餐。

沒事理光頭,加上修容只要200泰銖

濱河旁的Vieng Joom On茶館,茶館供應59種調製茶,還有賣各種茶葉茶具,還有這隻很乖的喵

因為覺得飲料點心都有水準,而且環境清幽舒服,於是報到兩次


最後一晚也是最貴的旅館137 Pillars House13000泰銖,TripAdvisor評價第五名,選入全球知名精品旅館(台北入選的是怡亨),詳細介紹可到此網頁http://yangyaya0710.pixnet.net/blog/post/253747796,待在137 Pillars根本就不想出去了



除了這般典雅的浴缸之外,還有戶外淋浴

雖然傍晚清邁只有20度,我也要下水享受游泳池,就在這一堵綠牆之下

上一篇:巧遇封閉曼谷

下一篇:2014東京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