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8:37:27小夏

結婚前120分鐘的回憶 II

「那就好!」他很高興的說。我們繼續努力的接線路,調示波器。
那天的確我和小雪有約,她中午打電話過來叫我晚上七點到她宿舍找她
,可是每次叫史奴比一個人忙到很晚也不好意思。所以...
唉!等作完實驗已經六點半了,我匆匆忙忙的騎著機車,冒著小雨,騎
到她們學校,七點半了。我打電話叫人,她房間一個人也不在。這時候
我開始發揮我驚人的耐力,喝掉了兩罐可樂,抽完半包煙,十點半。她
小姐回來了,遠遠的我就看見她,和另一個男孩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牽
著手回來。我愣在樹叢後,呆了,看著她和那男孩在宿舍門口依依道別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回學校的路上,雨依然下著,這種天騎機車最危
險,雨會把安全帽的安全玻璃弄的濛濛的,我掀開安全玻璃,一下子眼
鏡又濛濛的。

在二省道上我不知道騎到多快,只知道風刮的臉很痛,還有張開嘴喊的
時候一下子灌進很多風。回到宿舍後,我一個人跑去看
MTV,一直看到
天亮,當然本來因小雪要戒的煙癮也顧不得了,早上回宿舍睡覺的時候
我腦袋裡只有一句話
「我他媽的是個大白癡。」
這件事直到兩個月後我們分手時小雪一直不知道,當然了,我也不敢讓
善良的史奴比知道。
現在想起來,那天晚上大概是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候,我沒有摔進山溝裡
完全是僥倖,我一直很感謝上天那天沒要了我的命。
這件事對我們的交往有重大的影響,我試圖重新挽回我和死黨的關係,
開始恢復打撞球,打籃球,和朋友抽煙打牌兼唬爛的日子,小雪對我的
改變並沒有什麼反應,她在電話裡常說:「喔!你有事呀!那就算了,
沒關係。」我非常非常努力的想從她的語氣和信件中找出她是否在意我
的缺席,結果呢?沒有,她還是淡淡的一點也沒有改變。
兩個月後的夏天,我接到她的電話。
「大頭,我在火車站,你要不要出來!」
她還是一貫的口吻,一個人殺到我住的城市來,不事先通知我。
那天是七夕前三天,禮拜日。
「喔!我馬上到,妳等一下下喔!」我應了一聲,掛掉電話,騎著車到
火車站找她。她穿了緊身牛仔褲和淺綠色佐單奴T恤,我們在街上漫無
目的的亂逛,像從前一樣的扯淡,可是我不知怎麼,就覺得那天的氣氛
不太一樣。我們在飾品
店裡買了一對手鍊,然後到隔壁的店裡喝咖啡,
喝咖啡的時候兩個人都沒有說話,
在咖啡店門口她說:「再見了!」然後甩過頭,一個人往火車站的方向
走了。我笑了笑,跨上機車回家打電視遊樂器。
那天以後,我就沒有再見過她,不再通信,不再半夜抱著電話不放。當
然也不再有人虧我「媽的死大頭,見色忘友的狗東西。」朋友中有些無
聊的傢伙會一直問我:
「你和你女朋友怎麼了?」我煩不勝煩,乾脆放話出去:
「哪個再問我關於那個女人的事,我跟他翻臉。」他們才住口不問。
後來在搬寢室的時候,小雪的信全部都遺失了,我所剩關於她的東西,
僅止於那張相片和分手那天買的手鍊,有時候做夢會夢見她,而且她的
臉愈來愈模糊。
「如果你那次沒有看到那個男的和她在一起,你會不會和她分手?」
阿儀聽完了以後問我。
我想了想,說:「會!因為我會遇見妳。」
阿儀又笑了,她說:「又騙我!說實話啦!」
我當然沒有跟阿儀說實話,隨口唬爛應付過去;但是這個問題我自己也
想過,如果那天我沒有等那三個小時,如果小雪那天等我半小時,如果
那個男的只是小雪拿來氣我的..
..。我會不會和她分手呢?我想會的,
為什麼我那天不願意放下史奴比一個人做實驗?
除了不好意思外還有沒有其他原因呢?還是我對當無線電計程車司機的
日子已經厭煩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我想分手的原因不是那個男
的,分手的原因是因為距離和厭煩吧!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是這樣子。
理髮師終於完成了他的工作,我戴上眼鏡,站了起來,老哥在門外等我。
「嘿嘿!我老弟還挺帥的嘛!」我們坐進他的車,我點起煙來,
老哥說:「煙灰往外彈呀!等下被你大嫂抓到,我又要被念。」
「好啦!」我說,「驚某大丈夫嘛!」
老哥乾笑了幾聲,問我:「老爸昨天有沒有跟你說什麼雨傘的事?」
「有呀!」我答,「怎麼,你要結婚前一天,他也找你談雨傘。」
「對呀!」老哥笑著說,「以後我兒子結婚,我也要跟他說雨傘,這樣
我們家的男人都知道雨傘的故事。」
昨天晚上,一堆親戚朋友聚在我家,談話主題不外是阿儀她家是個怎樣
的家庭,阿儀長得怎樣,問我幾時生小孩,心情如何之類。我媽很高興
的拿出我和阿儀拍的結婚照,談阿儀她家經濟狀況,帶人參觀我們的新
房,老爸則是坐在一邊,為他的穿針引線成功得意的笑著。
「我們家祥仔啊!找老婆找好久都沒找到,我幫他介紹,一次就成功。」
老爸說,大哥的小孩坐在他的膝蓋上吃著糖,親戚們當然是一陣諛詞。
親戚散去之後,老爸殺到我房裡來,那時我正躺在新買的雙人床上,看
著滿房間的囍字和到處亂貼的紅紙。老爸坐到床邊,說:
「你明天要結婚了,結婚以後就是擔一個責任
,不要給老婆孩子擔心你。」
我坐了起來,說:「我知道啦!我不會給阿儀擔心的啦!」
說實在話,要結婚了,我是惶恐比喜悅多;忙碌比甜蜜多。結一個婚,
我和阿儀忙得快成白癡了,又是結婚照,又是買傢具,又是送喜餅,又
是這又是那的。
我老哥每次聽我抱怨的時候就說:「
想想你們結婚後可以去澳洲玩半個月吧!保證你回來後會覺得結婚真爽」
老爸接著就開始他的雨傘婚姻哲學,他說:
「腌某就像雨傘一樣,作人家耶腌婿是傘面,作某就是傘骨。」
他等我點了頭之後繼續說,
「一支雨傘哪是沒有傘面遮不住雨,哪是沒有傘骨就怕賣開。這你聽無
某?」
「我知啦!爸!」我說,老爸點點頭又說:
「啊嬰仔就是哩傘耶喀避雨耶,你腌仔某哪是無合作,嬰仔就可憐囉。
哪是雨傘有孔,嬰仔就是補孔耶,所以呀!你結婚以後,先生仔,袂作
什麼帶誌先想想你某尬仔,啊尼婚姻就耶和諧,嘛賣離婚。」

(注:看有沒有呀!我翻譯一下這句話,「小孩就是在傘下避雨的,你
們夫婦要是不合作,小孩就可憐囉!要是雨傘破洞,小孩就是補洞的,
所以呀你們結婚以後,先生小孩,要作什麼事之前先想想老婆小孩,這
樣婚姻就會和諧,也不會離婚。」)

接下來老爸又說些男主外女主內的事,什麼家裡的事一切要聽阿儀吩咐
,可是金錢的的事,可不能給阿儀全權作主,事業的事也是一樣。談完
之後,父親說:「明天還有的忙,早點睡。」
我躺在床上,想著父親的話,想沒多久就不想了,結婚嘛!當我把戒指
戴上阿儀的手指的時候,我就是下決心把我們的命運綁在一起。可是,
我想的是,我他媽到底愛不愛阿儀,還是單純奉父母之命,把一個女孩
娶進門,然後用責任把我和阿儀拴在一起,這樣的話對阿儀公平不公平。
我不想深思,這個問題等婚後再說,明天還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