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01:00:01野孩子

融冰

 





 

 

我在融冰

沒錯,這個行為被稱作融冰

地點是辦公室那一平方米的「私人」工作間

我把頭倒在桌上,然後魂遊太虛

面對著每天都有的最後衝刺

我已無法再正確解讀最後

下班以後也無力再作任何衝刺

所以我決定給你搖個電話

讓你分享那融化的經過 

 

 

 

我在融冰

在一艘搖搖晃晃的渡海小輪上

沒有咖啡,也沒有音樂

只有靜靜的漂蕩

外面的浪有點急

反而給我把一疊疊的工作都暫且沖開了

只是在腳踏實地的一剎

人來人往的喧鬧又回來了

 

 

 

我在融冰

在一室悶熱的空氣中

身體的各個毛孔都在使勁地排出體內的大量毒氣

不消一會

全身都被汗液包圍著

那個濕潤的自己仿佛是個在母胎內的嬰孩

等待重生

也等待滅亡

 

 

 

 

 

或許只有讓時間慢慢在身上劃一下

體驗冰塊暴露於空氣中的流逝

我們才有空証實和審視自己的存活

 

 

 

 

 

 

 

 

 

 

 

 

 

 

 

 pic:franz josef @ new zealand

 

 

 

 

 

 

 

上一篇:一封道歉信

下一篇:始終一天

野孩子 2010-01-06 01:09:44

i maybe ok on fri afternoon, let's have some FUN =)
call u tmr...

PUI 2010-01-05 17:10:25

嘻嘻,我也很喜歡融冰,感覺那點點的累從自己身上一點一點的溜走。那一點一點的重也跟著離去。

(P.S:留言入識別碼時,我一直想,如果我不懂中文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