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08:48:50平安

國際新聞協會

  該吾界令狀的蟻會一直把我國排除在外,我國的新聞記者對抗新聞壓制的力量就更不夠了。」他的道理説服了祕書長,獲準加人國際新聞協會,成爲我國中文報紙中取得會員資格的 第一人。此後,他積極參與活動,結交各國同業,爭取他們對我國新聞界的友誼。
  王惕吾的努力受到注意。民國五十五年,他應邀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第十五屆年會上發 表演説,演説中,他介紹了自由中國報業進步的狀況,並呼籲大會打破門戶之見,以平常待 遇處理臺灣報業工作者入會申請。
  這篇演講得到了良好回響,報告全文並在國際新聞協會會刊、美國發行人協會以及哈佛 大學新聞季刊上刊登出來,各國對於遷臺後的中華民國報業有了新的認識。
  王惕吾知道,憑著他一個人的聲音,畢竟有限,還要有更多的國內報業參加,才能擴大 國際新聞界對我國新聞界的認識,提高我國發言的聲音。回國之後,他一方面鼓勵聯合報一 些同仁加入新聞協會,另一方面,他也號召國內新聞同業踴躍參加。
  由於人會遭到杯葛的情形已不復見,我國會員人數增加得很快,民營事業新聞工作者率 先上路,公營事業也隨之跟進,除了報業,後來成立的電視公司也加入此一組織。除了聯合 報,中國時報、大華晚報、民族晚報、自立晚報、經濟日報、英文中國郵報、英文中國日 報、國語日報、臺視、中視都有新聞工作者加人。 向您推薦:包膜  防偽貼紙  新莊Hotel  

事業正蒸蒸日上
我經營日產品牌
改變自己站立的位置
出版海外航空版
一部富豪車被一部大卡車碾過
他的努力沒有白費
挑選家具
情勢不利
人口統計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