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04:31:56 y◕y◕ ㄚ惠

戀人還是朋 友?

「到底我們…是不是一對戀人呢?」



仲夏時份,你感覺自己陷入了情網。

在朋友那邊認識的她,才一眼就讓你念念不忘。

你開始接近她,靠近她,第一次牽到她的手,第一次吻到她,第一次擁抱她,都
讓你感覺自己身為男人的喜悅。

你知道你戀愛了,你知道你為了這個女孩失了心,丟了魂。

你大聲的對週遭友人說你戀愛了,你得意洋洋的秀出跟她出去的照片、項鍊、戒
指、還有你偷偷為了她跑去買的那隻小狗,你叫牠『永遠』。

你說,你要跟她永永遠遠的走下去。



那是一個秋分午後,你跟她兩個人手牽手的走在街頭。

每一次跟她出去,都堅定了你愛她的決心,你很認真的說著你們的未來。

她笑著不語,這樣的她讓你感到迷惑。

你們,不是男女朋友嗎?那麼為什麼,她在聽到你說起未來的時候,總是笑著,
沒有跟著討論呢?

你說你要帶著她去墾丁、要帶她去綠島、將來你們可以同居、永遠可以去生一堆
小永遠、你們會相親相愛到老。

她總是笑著不回應,這樣的她讓你感到陌生。

送她回家後,你開始仔細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是不是你們少了些什麼?

你突然發現,你們在一起的似乎太快,連承諾也沒有,這樣的認知讓你害怕。

是不是你沒給她一個承諾,所以她才總是笑笑的沉默著?

你暗自下了決心,下次見面你要買個禮物給她。

代表愛情的同心圓戒指似乎正在那裡等著你買來送她。



在耶誕夜的夜晚,你正高興她願意陪你度過這個特別的夜晚。

你興奮的帶著那個仔細挑選的戒指,站在老地方等著她。

手牽在一起是那樣的理所當然,你覺得她應該已經屬於你了。

兩個人吃完飯,然後相約要去唱歌。經過火車站前面問卷調查的工讀生叫住了你
們。

「兩個是情人出來過耶誕夜呀?方不方便幫我填個問卷呢?絕對不會耽誤你們很
多時間的。你們看起來很登對耶,感情很好後?」

你正為對方的識時務感到開心,放開了她的手決定要幫這位小朋友填個問卷。

就在你低頭填著一堆問題的同時,你卻聽到她淡淡卻堅定的回答,「我們不是男
女朋友,只是感情比較好而已。」

你震驚的抬頭看她,卻發現她的笑容太過燦爛,燦爛到讓你感到心疼。

為什麼妳可以把我們之間的這些回憶否定的那麼果決,還笑的那麼燦爛?

你沒有問出這句話,問卷接下來的問題已經勾不起你的記憶。

你不知道你怎麼回家,你不知道你怎麼跟她分手的,只是當你清醒,你已經拿著
啤酒醉倒在家門口。

茫然中你看到一個女孩子蹲在你面前嘆氣,到底是誰你也不確定。



等你清醒,你已經在家中。

室友阿華問你怎麼了,你搖搖頭感覺頭痛欲裂。

「我怎麼回家的?」你疑惑著,昨天最後的記憶是那個女孩的嘆息。

輕輕的,很無奈。

「你乾妹送你回來的。」阿華嘆口氣對你說著,「你怎麼醉成那樣,她急都急死
了。」

你注意到自己的衣服已經換成自己常穿的睡衣,覺得心中一股暖流流過。

「她一直在唸你,『自己肺不好愛抽菸就算了,肝不好還喝醉酒,我看他哪天一
定會肺癌肝癌一起得,到時候我才不負責送他去化療。』,你看看她多擔心你,
你到底怎麼了,她說要你醒來記得打電話給她。」阿華一口氣說完,然後就轉身
走出你房間。

你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久沒有跟乾妹出去走走了,多久沒跟阿華去打籃球了?你
的感情跟時間都被她牽制住,你連打電話給乾妹都覺得是浪費錢,錢還不如存起
來跟她出去玩。

昨天的記憶突然湧入,你的心又痛了起來。

「到底我們…是不是一對戀人呢?」你看著桌上她的照片,覺得自己的靈魂被抽
空。



你決定要暫時的不跟她聯絡,你要弄清楚你們之間的關係,看看你們幾天不聯絡
,她會不會發現她很需要你。

你帶乾妹去跨年、跟阿華去參加賽車比賽,還有跟同學出去玩。

可是每當離開朋友回到家時的夜深人靜,你還是會想起她,很強烈的想著她。

她的照片依舊靜靜的在你房間,你看著照片微笑又皺眉。

突然很想聽聽她的聲音,很想很想。

拿起手機,找到了她的號碼,不停的掙扎要不要打電話給她。

好不容易按了下去,她接起了電話。

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前一刻還在想下一刻就遲疑該出聲嗎?

「新年快樂。」她的聲音聽不出有沒有很想你,可是你高興著她好像很好,又失
望她的語氣沒有特別的開心。

「嗯,新年快樂。」你停了下,「這幾天我忙了點…妳過的好嗎?」

「跟家人去旅行,昨天才剛回來。」

感覺上,她並沒有多想你,你失望了輕輕嘆了口氣,卻不小心被她聽到。

「為什麼嘆氣呢?」她的語氣淡淡的,有著些許的關心。

「我只是在想,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對戀人。」遲疑了一下,你還是開口說出你的
疑問。

「不是呀?從頭到尾都只是朋友不是嗎?」她很認真的說,你的心又再一次的被
刺傷。

你聽到永遠在那頭的叫聲,還有脖子上的項鍊突然熱的燙人。

你卻依舊微笑,「這樣呀…妳知道我喜歡妳嗎?」

回憶一幕幕的倒退到你的眼前,沒想到只換來一句只是朋友。

你想大聲的說如果對我沒感覺幹麻讓我牽手,如果不喜歡為什麼要讓我吻,妳可
以拒絕呀,不要讓我陷了那麼深之後才跟我說我們只是朋友。

你沒有說出口,只是等待她的回答。

「知道,可是我不需要男朋友。」她果決的說,「我們做朋友就好,好嗎?」

掛了電話,心緒被她剛剛那句不需要狠狠的佔滿。

你要的不只是朋友,眼睛感覺澀澀的,你的心很痛很痛,卻突然被人從背後緊緊
抱住。

「哥……不要這樣好嗎?」



幾年過去,你走在街上,聽到周杰倫的歌。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好不容易,你終於可以釋懷的微笑了。


- End -

上一篇:愛情婚姻語錄

下一篇: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