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20:41:35 y◕y◕ ㄚ惠

聽不到

你,知道我有多麼,多麼,喜歡你嗎?



看了下時鐘,十一點,他剛到家。

照他的習慣,現在他應該正進入浴室,準備洗澡,處女座的男生都很

規律,很好掌握。

我打開電視,拿出餅乾,窩到沙發上,剛看完卡通,電話就響了起來



「晚安。」他的聲音低低的,可能因為他室友剛睡著吧?

「嗯,你剛洗好澡?」

「對呀,今天有什麼事嗎?」

「陳大哥問你要不要社員名單,迎新會快到了﹔楊大哥在準備迎新地

點,想要聽聽我們的意見﹔還有,老大問你跑哪去了。」

「我去打工呀。」他低低的笑了起來,「就這些,沒了?」

「沒了,不過羅教授說你翹太多課,他明天要看到你。」

「幹,他沒事那麼注意我幹麻,暗戀我喔?」他低咒著,「沒其他了

事了吧?妳有跟他們說我在打工嗎?」

「沒,不過你幹麻要打工?」我疑惑著,「你不缺錢不是?」

「喔…我想買份禮物。」他的聲音低低的,「妳也知道,她的生日快

到了…」

心,抽痛了下,「這樣呀,哪你要好好努力唷。」

「當然,我買的這份禮物,一定會讓她很開心的。」

「是呀,一定。」



這是一種反反覆覆的折磨。

我很喜歡他,我的死黨,我的麻吉,我的好朋友,我的大學同學。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但我確定很多人都看得出來,我很在乎他。

好心的人,總是幫我製造機會,要我傳話給他,久而久之,我跟他就

越來越熟,而他也漸漸習慣,每當他翹課或翹社團活動,學長們都會

交代給我,我再傳話給他。

每天晚上十一點半,是他打電話來問事情的時間。

我會順道關心他,再偷偷的,一點一點的暗示他。

可是,他都不知道,我越來越洩氣,一直到最近,他才很興奮的跟我

說,他有喜歡的女生了。

聽到的剎那,我的世界好像變成空白的。

很快的回神,要自己鎮定,小心翼翼的問,「是誰呀?」

他笑的很大聲,然後故作正經的說,「不能說。」

然後又笑著,聲音很好聽,可是他開心的理由不是我,是她。

不管怎樣,我都開心不起來。

我試著對自己說,他幸福我就會幸福,可是久了我發現,很難。

這是一種反反覆覆的折磨,我逃了又忍不住回來,回來了又想逃。

好多次我想跟他說我喜歡你,可是話到了嘴邊,又化為微笑。

做不到。



「陪我去買禮物吧。」這天,他反常的打手機給我,在晚上八點四十

五分。

「好呀,怎麼約?」我看了看鐘,決定要放棄等一下的電視節目,跟

他出去。

「我去接妳,等我一下喔。」

掛了電話,很快的去沖了澡,換套衣服。

一下子,門鈴就響了起來,我興沖沖的去開門,看到他,忍不住傻笑

著。

坐在他的機車上,我輕輕的環抱他的腰,坐其他人的車我都是握著把

手,可是今天,我是輕輕的握著他的腰喔。

我像個傻瓜,傻傻的笑著。

我們來到了新掘江,他開始考慮要買什麼。

「首飾好不好?」走到一個店舖,他問。

「首飾…你預算多少?」我看著櫥窗中一個個的戒指項鍊,心中想的

是他能買條送我那有多好?

「五千塊。」他認真的說,看著櫥窗中的一個戒指,「這個很漂亮,

對不對。」

我點頭,然後看著他走進店內,買下那個戒指,帶著滿足的心情走出

來。

「她生日那天,我要跟她告白。」他認真的說。

「她是誰,可以跟我說嗎?」忍不住的我又問了一次,這樣讓他喜歡

的女生,到底是誰?

「等我告白成功,妳就知道啦。」他拍了拍我的頭,「我們去六合逛

一下,吃個東西,然後就送妳回家吧。」

我看著他,突然有種想告白的衝動,「嗯,如果她拒絕了你…那我們

就去西子灣吧。」

「銬,妳咒我呀?」

「不是啦,我們去散心呀,去吹風。」我趕緊解釋,「總比你一個人

傷心好,不是嗎?」

「再說吧。」他牽著車,不讓我看到他的表情,「走吧,我們去吃東

西。」

輕輕的將手放到他的腰上,有一種感覺,他的心…又上了一層鎖,我

越來越難去了解,他在想什麼了。



幾天過去,我跟他的對話越來越少。

每天就只是簡單的交代事情,他不想多說,我也不敢多說。

怕會離他更遠,我漸漸的跟學長們說,他的事情不要來找我。

我,不是他的誰。

一直到他再也不用打電話來了,每天晚上的十一點半,我不知道該做

些什麼。

反反覆覆的掙扎,我好想聽他的聲音,可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藉口打

電話給他。

我想他,強烈的想他。到這個時候,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喜歡他。

我,似乎離不開了。



期末考考完,這是大一的第一個寒假。

我想,他也要回家了吧。

那天聽說,他喜歡的女生是我們學姊。

學姊婉轉的拒絕了他的表白,並把戒指退還給他。

我沒有去關心這些,只是校園的流言就是會這樣傳來傳去。

考完最後一科,一種解脫的感覺。我偷偷的看向他,他鬆了口氣,然

後轉頭剛好跟我對上。

我趕緊轉過頭,對於自己這樣看他入神覺得非常丟臉。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抬起頭,是他。

「我們去西子灣。」他說,「妳欠我的。」,他笑的一臉天真浪漫。



到了西子灣,坐上堤防,我看著遠方。

「欸,我被拒絕了耶。」他說。

「我知道。」

「我很傷心耶。」他坐到我旁邊,又說了一次。

「請節哀。」我假裝不在乎,冷冷的回。

「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她喔。」

「那你知道我喜歡你嗎?」突然的一股衝動,我說出口。

「嗄?」他呆了下,沒回過神。

「沒事。」

「妳好善變喔。」

「我是天秤座呀。」

「那妳可以把妳剛剛那句再說一次嗎?」他靠近我,認真的問。

「你沒聽到呀?」

「風太大,我聽不到呀。」

「反正你從頭到尾都沒聽到過呀。」

「啥?」他傻住了,我笑了出來。

我看向遠方的海平面,突然覺得,這樣逗他,似乎也是蠻好玩的呢。


- End -



0963411910 2009-10-22 21:30:18

哇靠! 你真宅耶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