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10:30:28思乃泱

思念不只是一種病

「你怎麼了?」(kudrama yu amaw)
「我生病了。」(kualeng ku)

思念(supengan)不只是一種病
更是一種災難(kuwatisan)
我的身體(dradrek)因思念(supengan)而膨脹(maresemak)
被壓扁了(tratreelraw)我自己

這個夏天(idrini na dadenun)
在知本巴拉冠的樹下(i palakuwan kana katipulr kadru i makadare kana kawi)
我們很高興(maysemangalan mi)
什麼都聊(madrayadrayar mi dra manay driya)
相親相愛(salaw mi marekainabanaba, marekalramalraman )
相視而笑(karasaerueru mi)
我們男生跟男生結為好友(marealiali mi)
我們女生跟女生結為好友,全部(marengidrangidra mi peniya)

不想要結束這個夏天(idrini na dadenun)
但是已經結束
只剩下未成篇的詩
像破碎的星星(triur)遠遠地高掛著
我的心在下雨(maudalr)
就連彩虹(ariwanes)也說
不知道我的太陽在哪裡了(maulid ku ulraya isuwa nanku kadaw lra)

好想變成鳥(mutuwaayam)
穿過森林(kawikawi)
飛到天空(langitr)
到山(drenan)的那一邊去拜訪你(auka ku kirepanauwa kanu)

這樣以後(kemadru lra i)
明天(an daman)開始
我用母語想念你(masupeng ku kanu)
我唱歌謠等待你(mengangara ku kanu)
我跳timatilraw不忘記你(adri ku abalu kanu)
何時可以再遇見你?(an asuwa karuwa matrebung ku kanu)
我不知道(maulid ku)













打怪獸,開始了
雖然這篇還沒給老師(sinsi)看過,該還有很多錯字,文法也會怪怪
但是我已經等不及想先po上去
因為已經答應了我要一起打怪獸的夥伴子甦今天要拿三分

從族語考試裡頭的文章拿出可以套用的單字
試著拼湊這次夏季營會的心情與記憶
或許這是我可以用最最卑南的方式
在最最遙遠的網路世界裡頭想念著你們大家(masupeng ku kanmu peniya)

發現這樣的寫詩也很有意思
我所能想像與使用的temarapuyuma(說普悠瑪語)
混寫/混血我的(temaramingkuk)說國語
變成一種奇異的非常美麗(pasalaw bulay)
一如天上發出橘黃光的月亮(bulan)
亮晶晶(semanan) 不分離
開始了,張震嶽的歌.......
喔~~~~~~怎麼我卑南族的營會與阿美族的成長班,代言人都是他啊~~



「思念是一種病」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没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尤其在夜裡,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汲汲營營,忘記身邊的人需要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拉遠了距離,不知不覺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到底做了甚麼蠢事情,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練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只是會想念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會離我遠去,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變成回憶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一種病
多久没有說我愛你,多久没有擁抱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不再那麼美好,只有愛可以讓他更好
我相信一切都來得及,别管那些紛紛擾擾
别讓不開心的事停下了脚步,就怕你不說就怕你不做
别讓遺憾繼續,一切都來得及

「小星星」2007一起來跨部落營歌!
天上的小星星,在夜裡很美麗,就像你的眼睛亮晶晶
我們圍在一起,營火已經升起,唱歌要很用力很用力
月亮就是我,照亮你的心,溫暖你的心
你是小星星,陪在我身邊,永遠不分離
哈嗨哈啊喔哈海 喔威哈海 那魯灣哪咿呀喔嗨唷
哈嗨哈啊喔哈海 喔威哈海 那魯灣哪咿呀喔嗨唷

拿串鑰匙趴趴走的若芸 2007-09-05 15:50:24

大姊*

  妳這篇打的好經典噢 !!
  ( 拍拍手 )
  超感人的 ^^
  
  噢 ~ 想念你們 ...

版主回應
二妹,就知道你了解這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啦~~~
這個夏天,真是太奇蹟了對於我們所有參加營會的人來說。我也很高興很投入的你也認識了很多密友,這是身為姊妹們一輩子的珍惜喔~~
2007-09-06 17:15:47
思乃泱 2007-09-03 17:24:32

哈哈,又做了點修改,在看測驗題的同時學習到自己先前錯誤的地方。剩下一週就要考了,只能用頭暈malupaw(馬鹿跑)來形容,我的腦袋同時有一堆馬跟鹿在跑(kabekas)....下一篇在醞釀了,可是打怪獸段數太高,要找到應對的母語太難(salaw kakuwalen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