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7:06:40思乃泱

與小愛一起的年祭(1)12292100-2300寶桑─香蘭

哇小愛戴花環有夠口愛捏,我實在忍不住要幫她拍張定裝照,地點就在新家的假裝是車庫。自從小愛過門給她戴花環以後,在路上就有意想不到的妙事。有一次要從開封街左轉到更生路,明明我是轉彎車,照理說從開封街要直直過更生路口穿過來的直行車要先走才是,所以我就速度放慢,要等對面來車先通過路口。結果對面那台車反而速度放慢,要讓我先走。我|||???三條線,還是謝謝那台車主人轉彎了。
於是我就在想,是不是因為人家看到小愛的花環,以為小愛是temaramaw巫師專用車呢?哇,那這個花環有法力耶真是太強了。後來我聽馬瑾說,媽媽美玲跟她說車子上放花環可以驅邪,哇那真是太神了。

接下來這個年祭,我深吸了一口氣。以前騎嶺夏的時候,時速一輪30兩輪還是30的小白我再了不起也是一個晚上三個部落。這次有了小愛之後啊,哼,有幾多個部落都嘛要去。
想著想著下午就接到娜維說要去拉勞蘭的電話。話說「山豬‧飛鼠‧撒可努」首映會之後,性情中人的大吳老師就很想邀請撒可努他們過來參加寶桑的年祭,這對寶桑而言是一年一度最盛大且最重要的祭典。她老早就跟她老公也就是即將卸任的會長陳文明準備了邀請函要給拉勞蘭,卻找不到人可以帶她親自跑一趟,大吳老師就開始生氣啦。
大吳老師的生氣在寶桑是很、可、怕的事,因為她這般在乎對朋友的承諾跟約定。由於這個時候寶桑的男人都已經上山大獵祭,於是我們婦女懂胞就想說等薪傳少年營小朋友在娜維家練完舞,就過去香蘭送邀請函給阿真。原先撒可努會在家,但也因為他想要累積假期好參加卑南族的年祭,哇,就上那種沒有休息的班耶,也就是剛值完這次排班就又立刻接班,這樣他才有辦法一次休久一點。我真是輸給這個特種部隊的山上的警察(同樣是條子的調志哥哥糾正說那不叫山上的警察,那個專有名詞叫森林警察)。

晚上九點,我們開著小愛前往新香蘭。一路上愛搞笑的大吳老師說她很害怕,因為小愛的車燈不強,直說我的車子瞎眼睛要趕快去檢查開刀,有很多好笑的事情。到了香蘭以後,我們五個婦女包括戴雲在內就在撒可努家聊了起來。由於這也是娜維跟大吳老師第一次到撒可努家,滿牆的陶壺、琉璃珠、山豬骨都讓她們看得很佩服,直說希望有機會帶薪傳少年營的小朋友過來交流,已經可以想像小朋友看到下巴掉下來的樣子。先前小朋友到部落以外的報佳音有來到住在正興的寶桑人家裡,離香蘭就很近,當時子甦很想也過來給她的乾爸爸報佳音。但是由於沒有事先跟撒可努一家打過招呼、安排行程,所以這項臨時起意就沒有成了。想來等明年就有這個機會囉。

當寶桑遇見香蘭,這會是怎樣的畫面呢?我很期待接下來年祭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