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10:34:13大便

2007.04.29...寫文章

最近開始將書櫃中的書拿出來看一看

發現村上的書居然是比例最高的,而我就從其中挑出了幾本出來看

令人愉快的是:最近過來的幹事也喜歡看書,也看村上的書

其中特別有感覺的一段話是在聽風的歌這本書裡面寫到的

“寫文章這種作業,是對無法改變的自己,與包圍著自己的事物之前的距離

,作一個確認。”

這句話並不是村上寫的,是他所欣賞的作家哈德費爾對於好文章的形容

當然我並不認識哈德費爾這位作家,更不用說看過他的書

會不會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就去看,那也不一定

不過總之現在想談的是從書上摘錄下來的這段話

我並沒有很好的文筆,

也不是一個可以很快將很多東西釐清的人(至少現在不是)

不過我決定寫文章,寫些什麼文章,那可以讓我抓清楚點什麼

並非我看得很嚴重或是嚴肅什麼的

只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有他的必要性

也許你也是吧?或者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