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22:58:21小紅

人生的劇本

忘記是在哪裡聽來的

人生 其實是一本已經寫好了的劇本
這輩子 你會走哪些路 說哪些話 遇到哪些挫折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就已經被寫好了

哪些人會對你好
哪些人會喜歡你
哪些人會設計你
哪些人會討厭你
也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安排好了

無論你投胎多少次
無論你做過多少好事
無論你怎樣希望自己下輩子會過好一點

不管你怎樣努力
每個人的劇本 都不曾改變

在你下次投胎的時候
這些討厭你的人 還是會出現在你的下一個人生繼續討厭你
這些欺負你的人 還是會繼續出現在你的下一個人生欺負你
愛你的依然愛你 傷害你的依舊傷害你
無論你做多少好是希望改變 還是一樣的人生劇本

有人說 這樣的話 那人生又有什麼意義ㄋ??
是啊 剎聽之下 是很沒有意義的 .. ...

仔細想想
人生的意義在於
你必須從同樣的事情學到經驗 學到教訓
學到新的人生態度 學到不同的想法與感受

每一次 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反應 不同的感受
也許把事情搞砸了 也許事情圓滿的解決了
也許事情的結果是不能滿意但至少是夠接受的
也許 事情是無法收拾的結果

但是
我們會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不斷進步
直到有一天 我們能夠圓滿的面對人生所有的挫折與考驗
直到有一回 我們可以輕鬆笑看我們的人生
然後 毫無遺憾的離開
完成了我們所被賦予應該學習的人生歷練
也才完成了我們的人生

我想
我也經歷過不少挫折
我也搞砸了不少的事情 傷害不少人
也許 下輩子 又要再來一次吧

不過
如果可以 我會努力趕緊在這輩子學好所有該學的
不要再來一次下輩子了 .. ..

因為 這輩子我傷害了人 也體會過傷心的感覺
因為夠痛 所以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
不想要再讓自己成為別人傷心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