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01:00:00小紅

20120313(小公司也有OL)-灰色人間

Day 1: 沒有黑道還是白道,這世界上只有"灰道"

Day 2:原來不是黑道也不是白道,其實只有『商道』才對

Day 3:當你看到的世界越大,人就會越感到謙卑

Day 4:心要大胸要寬 量要深 耳要重

Day 5:真的!人不可貌相 盜亦有道~『教育』是一切的根本

Day 6:百廢待興除了工作,還包含我的衣櫥。錢看淡一點,是非就會少一些

Day 8(我有拐騙人的心虛感需要克服)男人好色的嘴臉..真的很噁心,到底哪裡來的自信,以為我會喜歡這樣的人啊

Day 9: 真的無奸不成商嗎?騙人博士到處跑以後誰都不能相信了

Day 10: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是有人敢在老虎嘴上拔毛,敢在太歲上動土的。

該怕的不是道上混的兄弟,而是沒有道義的商人

人真的很賤,一旦不是自己負責,膽子就都變大了


Day xx

無知變有知,可以靠教育 。Easy

但是偏見卻是如此難以打破的藩籬

你們對我是如此,我對組織行銷也是如此


到一定的年紀之後,本性很難改變

會偷吃步做生意的人,就永遠不會選擇按部就班的方法

正派經營的人,對於灰色地帶就是永遠不會覺得理所當然


Day xx

Cannot stop thinking of leaving or I should say " running away" will be more appropriate


Day xx

商人...都很大膽吧?! 還是大膽的人才能當商人賺大錢?


Day xx

持續努力不斷的... 阿雜 (真佩服我娘,能冷靜平淡的告訴我.......出錢的最大,聽話就是了) 怎麼我做起來這麼難?!真的就是這麼叛逆嗎我?


Day xx

看到信用卡刷卡帳單...push我早上告訴自己好歹得領到獎金離開才甘願,只是當遇到客人告訴我,產品好像沒啥用時...一直無法忽略心中的心虛感.


一連串可以包裝出來的謊言...就算是有錢人我也虎爛的不太安心


Day xx

一連串的凸鎚,顯示我的防備心真的很弱。也不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又開始疑神疑鬼的了。陷入焦慮恐慌中的想大哭。去睡覺好了。今晚又瀕臨崩潰大哭的邊緣


Day xx

早點睡,這樣新的一天就會來得快一些,周末來的早一點。周末都混到很晚才睡,如此一來,上班日也跟著晚點來。


Day xx

體力用盡 耐心用盡 幽默用盡 興趣用盡 熱情用盡....我得憂鬱症了嘛?
明明天氣就很好,也還有一堆工作待完成...最後卻又黏在床上了,只是,這麼不想工作的我,真有夠不像我的


Day xx

我沒真的見到棺材吧,還是沒真正有錢..所以真的不能懂也不能理解,為了健康求盡偏方的心情


Day xx

請了一個很會交際的下屬...適應能力比我還強,該高興還是緊張? 原來這就是當主管會遇到的矛盾嗎?


Day xx

男人說:你會不會要我?
女人: 可是我有男朋友了...
男人又說:那重點是你會不會要我?
女人說:我會,但是我怕我分手那時候,你可能不要我了


男人們同聲讚說高EQ,要我好好學....
我真的錯亂了~


Day xx

其實...我對於知道男人有多賤多色這件事情..一點興趣也沒


Day xx

第一次.. 因為可能賺到比較多錢,而無法決定要不要離開. 曾幾何時,開始會為了五斗米折腰?!


Day xx

Lacking of positive energy...........只剩下持續不斷的工作或者放空,能麻痺我撐完一天又一天. 自己社交social的能力與心情都跑哪裡去了?


Day xx

我不在乎工作上有沒有被搭訕..也不是很愛被不熟的人加fb...也不想要工作跟私人都混在一起....我比較想要的是,專注的認真的把份內的事情做好 ......

可不可以不要再打屁鬼混了啊! 火大!


Day xx

有很愛把妹的男人 也有很愛被把的妹...這世界,果然供需平衡!


Day xx

TMD...真的有夠吵耶! 能不能不要男性動物每說一句話...女的就一定要接啊
以前工作環境沒男生 現在也不用遇到男的就這樣吧.......


Day xx

原來身為一個主管,遇到下屬太失控或者能力太強時,那種心裡的悶與幹 是這麼難以說出口


Day xx

也許...這個產業這個位子..對我來說都太勉強了吧


Day xx

四句箴言:遇物加價 見人減歲 黃袍加身 兒女成材
與人Socail的原則之一

follow 這幾條原則,應該會離"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更進一步了吧~


Day xx

累到快腦殘了.....可是身為主管不能擺爛~唉


Day xx

照大家這樣搶利潤的方法...我真的有領的到獎金的一天嗎?

錢賺進來就有50%當成獎金被分走...公司經營都不用成本的喔?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這些成本都請員工自己負擔,當然不用成本啊~


Day xx

越到高階 代表沒有休假放空的權利..


Day xx

公司提撥的6%退休金...結果要我們自己支付,原因是因為,那個退休金以後也是退到我們自己個人帳戶,並不是公司領走,所以為啥要公司出? 而且, 之後搞不好領的獎金更多,根本不需要在乎那個錢

但是重點是....現在TMD的活生生被扣了21xx 還有莫名其妙的福利金500. 薪水少到只有3.2 ....工時每天10小時,誰知道那見鬼的獎金哪時候領的到啊!

這種爛理由都可以跟我講,還說跟我說會照顧員工? 鬼才信!


Day xx

同事一直告誡我..公司草創,大家領的薪水都很低..事情要都撿起來做,不要太會推工作...

真的是..我太會計較了嘛?


Day xx

我其實已經不適合做服務業啦...一點服務的精神也沒有


Day xx

老闆看到薪水條後問主管說..給我們的薪水會不會太低了? 主管回說...重點在未來獎金會領不完,薪水低沒關係. 老闆告訴我..制度上沒辦法替我爭取太多, 主管會算l...私下過不去再告訴他.

為啥....不能制度上多幫忙就好.要私下呢? 這些人的邏輯是怎樣!


Day xx

一直被念服務成本太高 花一堆錢買太貴的食物招待客人..真的去省錢了又被念說一個客人頂多花個兩百元在招呼上,我省個二三十元沒意思...不需要花時間在這種事情上


真是TMD的給我莊孝維嗎!


Day xx

有人學法律...是為了維護正義; 但也有人是為了學會鑽法律
想到馬跟扁 ...突然覺得,我身邊這些豺狼虎豹,也沒這麼奇怪了


Day xx

閱說,宅男初次進酒店溫暖鄉暈船,搞不清對方到底愛不愛自己。身處灰色複雜世界的我,就像這宅男一樣暈了船。並用"時窮節才現"這話提醒我,該清醒去做正確的決定。

我,真的暈船了嗎?在權力與金錢的誘惑面前,我也迷失並泯滅自己的良心了嗎?


Day xx

本週排程滿檔....代表著摳摳進來...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why?


Day xx

我突然知道我不enjoy這工作的最大原因...因為我看不到事情有進展的那一刻. 案子會有結束的一天. 服務不完的客人..沒有辦法想像數不完的賺錢機會.該死的To do list上只有一直接下去又接下去的待排客戶.


我沒有喘息的機會 也沒有呼吸的空間 ..


Day xx

今日戰爭主題是,到底能否用加班時數換休?原本面試時告訴人家可以。現在要我告訴member不行。我改加班費支付。一小時250元,很漂亮誘人的數字。只是,員工沒休,硬拖著上班,真的比較好嗎?

公司說,除非家裡有重大事故,不然上班時間不能請假。
錢,能買到一切嗎?我沒辦法轉換我的䐉。一件又一件的事衝擊著我原本的價值觀。快失序了。

新手主管的我,應該黑的差不多了。快被踢出去了吧。


Day xx

主管說:妳手下的member,我們前陣子也替她升了職等到和妳相同。她也冒著極大的風險替公司工作,在向心力及種種因素考量,我們也必須想辦法留住她。既然職等一樣,我們想把當初和妳講的分紅那0.5%分一半給她。以後也不會再有這種事情了。我們之後有大陸和馬來西亞團來,基本每筆都有人民幣一百萬的單,只要一筆妳就有獎金領,未來妳們都會賺翻.....

我os: 再信你就蠢死了。xxxxxxx


Day xx

我不是掉進錢坑,而是賊坑。不過,哥說老闆的努力也是為了付我薪水。基於這點,我想我應該多點感謝的心。


Day xx

今天提了辭呈,主管回我的第一句話是:妳離開要去哪裡找一個月有十萬的工作?
我聽了還真傻眼哪。 見鬼的我哪時領過十萬了?! 真想叫他去換付眼鏡。 切


Day xx

主管說 ... 支出要大於收入,這樣才會賺錢 才能賺錢. 存款? 從來都是0.

聽起來好像對 怎麼我又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Day xx

明明提的是辭呈。主管卻告訴我的member,我要請長假。


Day xx

只有周三是開心一點的。因為跟診學到養生概念,博士和秘書人也不錯。相處沒壓力。

這一個多月看最多的,就是人在利害衝突前後的嘴臉。


Day xx

道不同,不相為謀。有時簡單,有時做來又如此困難。時窮節才現,會說這話的我,真是因為我沒吃過苦,不懂沒錢的辛酸嗎?


哥,我今天總算挖出走不了的原因了。因為我無法在大家面前承認,我所有的煩惱與困惑,在家人面前一點也不是問題。 會擔心的,只有你們而已。


Day xx

我其實不想賺大錢...只要夠生活.也能有點閒錢幫助人就好. 忙一點, 但不想要忙到整天八九點才回到家,跟朋友約吃飯老是遲到或晃點. 可以光明正大的休假出去玩 ...就這樣,一點也不難啊


Day xx

擬辭職信中 .... 說不出口的話,就寄託在文字裡吧~ 醬教的好招


Day xx

年紀大的人...就可以一直對著準備要結婚的人問說, 妳打算哪時候離婚?

就算你已經從墳墓中走出來,而且發誓不再走進去. 這樣開玩笑,實在很不禮貌


Day xx

我要離開了..…主管突然同意把公司該付的6%退休金給我,告訴我那是一場誤會. 因為大家不夠瞭解彼此.

並且都會退還給所有的員工. 也同意以後上班打卡制,每個人都以實際打卡上下班時間來計算實際工時,超時就給予加班費.不用再另外申報

還有一直借不到的執照也突然借到了 ...診所執照申請中


以前吵了老半天的不同理念..突然在我要離開的最後一天,當著全部員工面前宣布這些事情

這又是哪招?


-------------------------------------------------------------------------------------------


最後..我總算離開了,在呆滿三個月又一週之後,再大家輪番勸說之後,總算找到方法離開

雖然家人不甚諒解,長輩也無法接受...但是,離開的我,是鬆了口氣

有解脫大哭的衝動



簡單的邏輯: 尚未合法就是不合法...

我竟然為了吃不到的餅, 掉進這個簡單的邏輯裡

這段時間,讓不少好朋友擔心, 無論是太早知道或太晚知道...都替我擔心不已

真是不好意思啊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以及用盡各種方法讓我離開的方法,無論是威脅恫嚇還是陪我徹夜長談

我其實都很感動...謝謝

JC 2012-06-22 00:15:32

恭喜妳了~~~人生又添了件灰色的壁畫~~~豐富呢豐富~~~~

小紅 2012-06-21 15:48:56

後來領到獎金一萬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