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18:29:22小紅

20110411(婚禮進行曲)-第一場戰爭之婚禮到底是誰的

 

淇寶貝的婚禮是我家第一場婚禮

訂在101年的元旦1010101很好記

 

婚禮場地,是在晶宴民生館

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場地..連我都難得的會喜歡)

婚紗在西敏拍

 

許多東西幾乎都8成底定了

只差10月左右需要決定喜宴菜色

還有要拍婚紗的時間

喜餅與喜帖,等等之類的就弄完了

好像很簡單也很順利卻又感覺怪怪的

 

對於習俗,男女雙方觀念差異倒是感覺不出來

因為男方都說由小朋友自己處理就好

反而比較大的問題是在不同世代間的溝通

 

因為對我們對習俗的了解與認知和爸媽不同

老爸老媽講的,妹與我常解讀成另外一種

或是兩邊都沒懂對方真正的用意為何

 

男方問女生要多少盒餅

妹就回家問媽媽

 

媽說還這麼早是要她怎樣抓數量?

就簡單看男生要给多少錢六萬八萬十萬都可以

剩下我們自己貼

 

這樣感覺金額很攏統啊

男生又怕包少了失禮,於是對方長輩又問了一次

我妹也就又問了一次

 

 

在三確認的結果 老媽就火大了

或者說,老媽的口氣就衝了點..即使她說她沒生氣也一樣

聽起來就是很火大

妹也覺得委屈

 

 

妹想自己挑婚紗

老媽卻怕年輕人自己挑的太暴露

希望能參與這過程

 

妹因為一開始就先找朋友一起去了

覺得媽媽也去,就太多人有意見而感到不開心

而且媽媽的意見往往與年輕人不同

 

那天看新祕的作品

媽光是現在新娘妝化太淡而且喜歡把頭髮放下來這兩點就頗有意見

妝化太淡不喜氣,而且古代小姐都是盤頭,只有丫環才把頭髮放下來

所以新娘頭髮沒盤起來會苦命

 

 

平常少與我們聊天的老媽

在這種時候更容易出現溝通上的問題

於是妹就抓狂了 ……… 一直碎念說媽媽看的她都不喜歡

然後越說越火大,兩邊開始翻舊帳

 

 

妹問我,婚禮是她的,為什麼大家都有意見

媽說,女兒養這麼大要嫁人,為什麼不懂媽媽希望女兒當個漂亮新娘的心情

 

 

其實大家都希望漂亮風光出嫁啊

只是,標準不同而已

 

小紅 2011-07-06 21:10:15

不過...還真是順利的準備過程啊
到現在都沒別的戰爭了

真是替我妹妹開心~


最近唯一被念的就是,老媽希望她去買新衣服
看起來喜氣洋洋的

妹還很天真地說,對啊! 同事都說她穿抹布在身上呢



想起這樣可愛天兵的妹妹要嫁了
還真是會有點捨不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