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7:09:15不再迷幻一直都是謊言

歸塵

  妳已走了四個多月。



  這四個多月以來,心境尚是空明,只是看淡了這些起起滅滅,不著痕跡。萬物自有新生之時,亦自有滅卻之途,早是常事,只是其法有所殊異,結果上都是殊途同歸。每次總提醒自己順其自然,何以要畏懼死亡?妳的離開也脫離不了這種常法,我只是想著妳是否活得燦燦爛爛,不虛此生。



  短暫的生命所燃起的一把火,曾經是一種燦爛,想當初傳遍滿身的溫熱,還算是有些燙,妳那時還舒舒服服地曬著太陽,中午的艷陽天是妳每次都會喜歡的,我也不怎討厭就因為還是春天,春風總是帶著暖意,那時便就在太陽下,輕撫著妳的背,剎那間的暖意,依舊活在不曾消逝的回憶裡。我猜妳也會喜歡所謂的百花齊放,會喜歡白二十二郎所言的亂花漸欲迷人眼。來生有無此機會,我卻無可強求。




  歲月流光終究沉寂無息,包覆著春末的落花。那些落花,總是要回歸塵土的。



上一篇:重開

下一篇:我家的懶惰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