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7:06:58不再迷幻一直都是謊言

黑眼圈

  「妳的黑眼圈看起來還頗重的。」曾聽到一個人說過這句話。

  「......有嗎?」此話入耳的當下,我開始質疑起他的雙眼所見,驚訝地望著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當時粉條塗了又塗,塗了又塗,它雖不像品質極好的遮瑕膏那般,可以讓我完全拋棄掉黑眼圈,但這也是我的用意--不至於完全遮掩掉它,讓自己覺得下眼眶百般虛偽。



  大清早起床,渾沌的一日之始,四日下來的每一天皆未睡滿四小時,飄飄然,恍神若墮霧,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緊接兩顆蘋果下肚,晨曦下聽起The Doors,CD音響上總是按著Repeat,癡心妄想起活在六零年代,親自朝聖吉米罕醉克斯放起一把火燒毀了歷史的腳步,舞台下旋即洋溢起一片沸沸騰騰的歡呼與吶喊,震耳欲聾。靜靜地凝視著鏡中的自己,蓬鬆的頭髮與邋遢的顏面,與日日加深的黑眼圈,映入眼簾,我顫抖,那是一張魂魄被吸乾似的臉,恨不得敢快好好地洗一把臉,一同把那些使人忿怒的髒污,骯髒到極點的鬼東西,給徹底地洗除。


  不乾淨的東西,看起來就是實為可恨,實為嘔心,實為反胃。

  黑眼圈使我有種恨透萬物的能耐。


  以往,出門時我會擦起粉條來,無論是在何種場合總是粉條不離,它的功能為何?於我而言便是遮蓋住黑眼圈,讓我看起來精神飽滿、容光煥發甚至提高點親和力(我知道自己觀來毫無精神之態總是一副衰小樣,距離感極強,此乃正常,畢竟大部分人,多半較不太會去與看起來就氣血極差的人親近,除非對方是陰沉至上思考),雖然這是個假象,但也沒有假到過於可笑的地步,因為依舊是有人能夠辨識出我的黑眼圈「很重」。一年半前曾經在鼓山渡輪站附近的某家屈臣氏試擦了遮瑕膏,品質屬佳,爾後,好奇地觀看起鏡中的自己。


  他奶奶的這是怎樣,我的黑眼圈全都消失了,鏡子中的那張臉,是我的臉嗎?


  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曾在松山機場偶然瞥見趕通告的某位楊姓女藝人,本人漂亮當然是沒話講,但粉底量在目測下極多,僅有一字可形容,其字乃「厚」!再略觀其眼妝,相較於電視上或報章雜誌所見,本人想當然耳更吸引人且更為出眾(廢話,她是大眾人物啊= =”),只要有專業化妝師打理,什麼都行得通,我又看起她的下眼眶,更是白皙無瑕,毫無暗沉之跡。


  
  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只是覺得戴上了面具。原來沒有黑眼圈的感覺,有些陌生。



(照片:黑圈很明顯xd)

上一篇:我的大年初一!

下一篇:感冒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