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00:39:55不再迷幻一直都是謊言

幻想

我將自己幻想成是Small Town中的血手木匠哈賓傑,
在紐約這個黑暗大蘋果中,
揮灑殺機、變態行徑與創造一具具陰森不已的死屍,
無動於衷地犯下種種冷血罪行,
無論是縱火、分屍案、與屍體共處十天、用鑿子與鐵鎚殺人,
自己內心依然平靜,
異如常人。


也將自己幻想成是Saw中的拼圖殺手,
Tobin Bell每次都將他詮釋得極其出神入化,
那些超過人體極限的刑具、血淋淋不已的處罰下場、讓人陷入無盡苦痛的裝置,
簡直就是天才的傑作。


拼圖殺手一直都很神,
我都不免感到顫慄卻也佩服於他的另類教育,
「I want to play a game.」後所導致的所有恐懼、逃避、自慚,
都透露著接受遊戲者的醜陋及黑暗面,
想說拼圖殺手也是個要命的變態,
那些接受遊戲的玩家其實才是可悲,
最後往往無法改變自己的錯誤,
透露著人總是沒有勇氣與毅力,
我若拋開人類德行與常常被教授的「不要傷害他人」的思想,
便會十分肯定拼圖殺手的作法。



要嘛就再將自己幻想成是人魔漢尼拔,
只差我到底有沒有勇氣去剝人皮,
有沒有勇氣去吃人肉。



所有變態行徑我都看在眼裏了,
也是無動於衷、毫無一針見血的負面眉批,
因我會覺得這一切都是人性最真實的那面,
只是隨著文明的開化與道德的箝制,
人看似顯得越來越有良心,
向善、助人、散播愛的力量。


就算這種論辨可說是非常弱,
我也會自覺我無法自己欺騙我自己,
道德、良心於我,都是種保護色,
讓別人可以承認「我」、接受「我」這個人,
讓我可以因此而融入社會、環境,
但來自心理內部的那塊趨近於野蠻、獸性的那面,
卻原封不動地安置於那處,
偶爾會在道德、良心的外表下,
露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