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02:47:52柴頭

沙灘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編曲:Adam Lee


空無一人 這片沙灘 風吹過來 冷冷海岸

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 看著我的腳印 OH

一個人 一步步 好寂寞


看海有些綠 天有些藍 那段愛情有些遺憾

像不知不覺游向海天 到最深的地方

才發現你 早已經 放棄我


我聽著海浪 溫柔的呼吸 我看著雲朵 飄來飄去

有什麼方法 讓自己真的忘記


ONLY BLUE ONLY BLUE 愛讓人好憂鬱

我的心 我的心 藍藍地


我真的想找一條船 能遠遠離開這片沙灘

每次又回到同樣海邊 還是會對你想念

想念你 有點BLUE

沒有人能像你 留給我的回憶 有點BLUE OOH
=============================================================
38℃的盛夏、我在綠島的海邊。

頭頂的豔陽驕恣地展現它的熱力,有了陽光的烘托,綠島的海也愈發藍得不像話。

陣陣的海浪聲伴隨著遊客們的嘻笑,還有我赤腳走在沙灘上的沙沙聲響;不知怎麼地,在這心曠神怡的當下,我心裏卻是響起陶喆的這首「沙灘」。

「我真的好想找一條船 能遠遠離開這片沙灘…」忍不住嘴裏輕輕哼唱著。不知道作詞的人是否也像我一樣,一步步走在沙灘上,留下這令人雋永的字句?

呵…原本是想來到這孤獨的小島,解脫一番孤寂的,沒想到面對著藍天白雲,竟也多愁善感了起來。什麼時候我才能離開這片沙灘呢?

我真的好想找一條船…


~2008 夏 攝於綠島大白沙~

上一篇:為自己而舞

下一篇:迷路

逗喵ㄦ 2008-09-03 07:36:45

我沒去過綠島,但是照片中的模樣很藍很美..
不知道那一片綠油油的是什麼植物
搭配起來很舒服~

看來那邊的顏色不只有藍色噢^^~

版主回應
那片綠油油的植物可能是牽牛花
因為上面開著我熟悉的紫色小花
但不知道牽牛花是否也能生長在海邊
所以我並不很確定:P

那片沙灘的確不只有藍色
也不是什麼冷冷海岸
那是個晴天碧海...
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煞風景哩~呵
2008-09-19 03: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