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03:59:29柴頭

為自己而舞

今天無塵室裏氣氛還是很凝重,
每個人都面無表情的在自己負責的機台上穿梭。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
穿上無塵衣隔離的不止是灰塵跟靜電,
就連每個人的情緒都被包裹在這件全罩式的藍色衣服裏。
說真的...在科技公司上班就是這樣,
只要踏進無塵室就得開始繃緊神經,
因為經手的晶圓都是價值非凡,
一個黑色手提箱大小的晶圓,
價值大約就可以買一部雙B跑車;
所以只要一點點人為的疏失,
公司就可能得蒙受幾百萬的損失,
想到這裏心情就不由得沉重了起來,
作業員壓力之大也可想而知。

這樣的工作環境對我而言簡直是地獄!!
我是愛好自由的人,
或許是本身學戲劇的關係,
我的情緒總是比別人容易氾濫,
表達方式也比別人來得誇張,
常常覺得再普通不過的一句話,
都會被別人解讀為我在生氣;
也因此我的一舉一動落在別人的眼中,
都是非常突兀跟不合時宜。

就拿今天來說吧,
原本該是嚴肅的上班時間,
偏偏我就喜歡跟著擴音器裏流轉的音樂大聲哼唱,
聽到喜歡的舞曲還會跟著手舞足蹈。
一開始同事簡直被我這類舉動嚇呆了,
很多人甚至以為公司來了個精神病患,
但也有更多人被我的舉動逗的樂不可支,
我開始被冠上【星爺】、【跳舞吧男孩】等等的怪怪外號;
很快的...幾乎全公司都知道上片站來了個過動兒。

或許很多人不明白我為什麼要搞怪,
也許有些人認為我在嘩眾取寵,
更甚者還有人以為可以把我當隻猴子般耍玩。
但他們不明白的是...
那只是我舒解壓力的方式,
當我整個人繃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我就必須尋找一個管道發洩自己,
我得找到一個方式讓自己開心!
於是,哼哼唱唱就成了最快也最直接的方式。

有天,有個同事終於忍不住提出他心中的疑問:
「你這樣做,不怕別人會把你當小丑喔?」
我笑了笑回答他:
「我從不在乎別人是怎麼看我,
你們的目光也不曾擾亂我的舞步,
我不是為別人而表演,
我的觀眾從來就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自己。」

日子久了,
慢慢地同事們也開始習以為常,
甚至他們也樂於和我一起工作,
因為和我一起工作總能感染歡樂的氣氛。
雖然他們不是我的貴賓,
但我也不吝於分享我的快樂,
前提是...我只為我自己而演出!



圖片來源:「來跳舞吧」電影海報

上一篇:墳墓

下一篇:沙灘

咪妮卡 2007-02-09 01:25:25

下一次跳舞

可以嗎?

多轉2圈~^^

因為我也喜歡這樣
享受自在的節奏.....

呵~如入無人之境

版主回應
&quot多轉2圈&quot
呵呵~我知道妳懂那種感覺!
2007-02-09 03:35:15
逗喵兒 2007-02-01 00:34:51

┐你就是這點值得欣賞噢!
不在乎別人眼光
指在乎作完整的自己
這樣很好〞
(˙ω˙)我也好想跟你一樣
這樣就好喏..

版主回應
還記得星座網頁上說的嗎?我們是相對的星座,相對的星座意味著無法抵擋的吸引力,我喜歡獨來獨往,充滿個人魅力,卻失之於人際關係的不和諧,而妳八面玲瓏,富有人緣,反而因此失去了自我,兩人基於互補的需求,緊緊地結合在一起....還記得嗎?^^ 2007-02-09 03: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