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27:57Fish

【星光/定宥】私奔到月球




那個時候,那抹小小的人影拉著我的衣角,不停用極渴望的眼神看著自己。

不知道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只曉得當我對上他的眼神之後,就不能自我地點頭。

「林宥嘉小朋友,現在是晚上。」等我恢復意識,宥嘉已經準備好等我帶他出門。

「唔。」他嘟起嘴。

……又來了。

我親,「乖,走吧。」下次可不是這麼蜻蜓點水了。

「定Rain你真的很討人厭。」

微微一笑,討厭我還把我的手抓那麼緊啊。
這麼口是心非的孩子,到底誰討人厭呐。


就算他不用說,我也會帶他去海邊。
只有晚上,我們才能放心的在沙灘上奔跑。
也是從擁有那個念頭開始,我才發現自己的心都圍繞著他轉。


我們在無人的道路上奔馳著,坐在後座的他似乎不是很想圈住我。

「你不抓緊我就要狂奔囉。」

「你的意思是說我抓緊就不狂奔嗎?」

「可以這麼說。」

「那你踩油門吧。」

喂喂……

「好啦,拜託你抱抱我嘛。」

「那我就勉強一下囉。」聽他得意的語氣,真是敗給他了。

根本就是在等我那句話吧……

我偷偷地放慢了騎車的速度。
不管能延遲多久,我希望時間能停在他緊緊抱著我的這一刻。

這樣、我才能感覺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但是,該到的海邊還是會到。
我將車子熄火後便準備脫下安全帽,發現這個傢伙居然給我睡著了。

「宥嘉小朋友,再不醒來我們就回家囉。」

「你不要每次都威脅我啦……」睡眼惺忪的他真的好可愛。

聞到從不遠處飄來屬於海的鹹味,我拉著他的手往海邊奔去。
倒映在海面上的月亮,變得好崎嶇不平。

走到海岸線時他停了下來,踮起腳眺望著海的另一端。

「欸欸,你覺得另一邊是什麼?」他轉著眼珠子,等待我有什麼令他驚艷的答案。

「嗯……應該是個小島吧。」

我發誓我有很認真想,只不過他似乎很不喜歡我的答案。

「定Rain好沒情調哦。」

「你是希望我肉麻一點嗎?」

他瞪著我,眼神說著"才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覺得月亮上面有什麼?」這次換我反問他。

他歪著腦袋,一下嘟嘴,一下撇嘴,一下皺眉的,想不到他會這麼認真思考我的問題,該說他無知呢……還是天真?

「那裡一定是個祥和的地方。」他瞇起眼,伸出兩手將月亮包著「但是,它看起來離我們好近,事實上卻擁有令人害怕的距離感。」

沒有開口,我知道他還想說些什麼。

「現在,什麼都結束了,從我拿了冠軍。」突然間,他的眼神黯淡下來,失去了剛才神采奕奕的感覺。

「一個人拿冠軍,好孤單呢。」他笑了,卻笑的很滄桑。「感覺……只有我一個人被孤立在那,你們都離我好遠好遠。」

「傻瓜,」從他身後環住他的身子,我將頭埋在他的頸肩,讓他感覺到我的存在,「我們一直都在。」

有股溫熱的液體滴到我的手指上,這個傻瓜……

「我好害怕……」哽咽,「我不想一個人走在這條星光大道……」

「好啊,那我們一起私奔吧。」

猛然轉過頭,他用著淚汪汪的大眼看向我,見我笑的燦爛表情又更加疑惑了。

「……去哪?」一臉"不要拐我"的表情,這樣只會讓你被綁票的機率提高而已。

「去月球,你說的幸福國度。」

可能被我認真的神情嚇到,他傻傻地愣在那一動也不動,有沒有這麼可愛啊。
不過,我比較希望他下一句別問我要帶什麼東西上去比較好。

「謝謝你,定Rain。」埋進我的胸膛,悶悶的聲音聽起來很愉悅。

我抱起他在海中轉著圈,一陣陣的波浪濺濕了我們身上的衣物,卻澆不息正在燃燒的兩顆心。

我們站的那個地方,正是月亮倒影的所在。
在猶如宇宙的大海裡,這樣算不算進入了幸福國度?


至少在這一刻,我想我們已經擁有門票。







Fin




私奔到月球 五月天、陳綺貞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這一刻 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 去騰空 讓我們 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當妳說 太聰明往往還是 會寂寞
我笑著 傾聽孤單終結後 的靜默
看月亮 像夜空的瞳孔 靜靜凝視你我 和我們擾嚷的星球

靠近妳 怎麼突然兩個人 都詞窮
讓心跳 像是野火燎原般 的洶湧
這一刻 讓命運也沉默 讓腳尖劃過天和天 地和地 緣分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