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0:59:00けつゆき

第三章 沉澱回憶〈我是番外篇〉

《雖然很小、很小聲‧‧‧但那兩個字是『喜歡。』》

記得──

我與他算是朋友吧,至少某部分我是如此認為的。在班上要交到一個簡單的朋友,實在很難‧‧‧許多人都說,我跟他在交往,我也只是覺得聽聽就好,不需要特別去探討,反正嘴巴長在人身上,我能怎麼辦。

但他卻很著急的跑來跟我說──

「怎麼辦?班上同學誤會了!」著急的眼神說明他真的慌了。

「喔,誤會就誤會呀,有什麼嗎。難不成你有喜歡的人了?」我笑著開他玩笑。

「沒、沒‧‧‧小心我被妳害死。」他一臉苦字,開玩笑的說著。

「別亂說話,除非你有女朋友啦~不然我哪會害死你呢。」看著他,一副無奈的嘆了氣。

「女朋友呀‧‧‧我沒那資格吧‧‧‧這麼醜‧‧‧」他眼睛半闔的說著,似乎有著難言之隱。

「好呀──從實招來!你瞞了我什麼呀??」瞇著眼,一臉寫著從實招來,不然我逼共用刑──。

「好啦好啦,我有喜歡的人啦。」他臉紅的說出了這句話,只是我剛好沒看見。

「誰呀?」隨意的問著,然後把書包裡頭的書拿出。

「妳啦!」連耳朵都紅了,只是很剛好的,我都剛好沒看到。

「啥!?你再開我玩笑嗎??小宇?」我錯愕的抬起頭看著他片刻後說:「說謊都不打草稿,臉都紅了。真是的,會臉紅還學人家說什麼謊呀!」我又低著頭喃喃自語的對他說。

「‧‧‧‧‧‧」他低下頭喃喃自語:「是呀‧‧‧說謊‧‧‧都不打草稿的‧‧‧‧‧‧心痛呀‧‧‧‧‧‧」

「咦?」我忽然抬頭:「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哈,沒有呀。」他傻笑著,為何要傻笑呢?真怪‧‧‧

「喔。那別吵我,我在弄東西。」說著說著,我又把頭低了下去了。

「好啦好啦,我要去廁所。」只聽見他說著,然後便是腳步離開的聲音。

「別上太久呀,小心被老師以為你摔進馬桶裡,找人來救你,就糗啦!!」

「──好──啦!」



晴朗的天空,不知不覺那一幕閃過腦海。

真是諷刺呀!那一時的玩笑,居然成真了

「其實他在很早之前就已經說過了呀‧‧‧」看著他給的簿子,那是一本日記。

不用看‧‧‧也大概能知道他想幹什麼,寫些什麼。

輕輕的摸著它‧‧‧「今日是你的頭七呀,這禮物,我收下了。但是,我不會看它,我會將它回贈給你‧‧‧很沒心意對吧。」拿出打火機,點燃了書的ㄧ角

「你會懂的‧‧‧你會的。」我笑的無比自信,輕輕的述說著,看著那紅藍交接的火焰,化掉書本、化掉書頁──相融在那其中‧‧‧

心中是無比的平淡呀!

只有那深埋的回憶與那無語的決定。

那是美麗書頁打開的開始,

有著華麗圖騰的紅色書頁。

那沉重的頁面慢慢的開啟,

火紅猶如鮮血的緩緩漫延。

瑰麗的色彩,不斷向上攀岩

美麗呀‧‧‧

那鮮紅、那瑰麗、那鮮血般的──

夾雜著絲絲藍光點點‧‧‧

是火吧‧‧‧是火的‧‧‧是活的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