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00:00:00橘子妞

2016廣島自由行之「原子彈爆炸遺址」



時間來到第五天,先把景點寫完,再來寫其他小記錄!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前一天來不及前往的「原子彈爆炸遺址」,這天打算使用廣島電鐵的一日券。
我們住的「廣島格蘭大智慧飯店」櫃臺即可買票,非常方便!



一日券是紙本的,背面是日期,把你要使用的當天日期刮一刮即可!



像這樣,但要小心不要太用力,否則會連裡頭的數字都刮掉!



接下來就走到車站,跟來時一樣的路程,然後從3號出口上去!




順著這個藍色指標走即可!



繼續前進。



快到了!



走上階梯就到囉!




我們要在「原彈ドーム前」下車,所以紅色的2號線或是黃色的6號線都可!




車來囉!是往宮島口的呢!



運賃箱旁有車掌先生!




車廂頗寬敞。




也有IC卡的!




這個車廂感覺讓我想到高雄的輕軌!




到囉!

下車過個馬路就到,建築物很大,很好認!



這裡也是一個公園。



原子彈爆炸遺址。
行前看了很多介紹,幾乎每個人都提到,來到這裡心情多少會受影響,我想這是難免的,生活在和平時代的我們,很難去體會戰亂時期的不安,尤其是受原子彈侵襲的地方,這確實是歷史難以抹滅的一道傷痕,對廣島人而言更是。




有解說。

簡介(出處:廣島市觀光資訊網站):

1996年12月、在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第20屆世界文化遺產委員會梅里達會議上、把告訴人們核武器所帶來的慘狀的建築物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指定範圍
原子彈爆炸遺址所在地的區域/約0.39公頃 

原子彈爆炸遺址建於1915年、用於展出•出售廣島縣內的土特產品、以及舉辦廣島縣美術展覽會和博覽會。設立當初命名為「廣島縣物產陳列館」、可後來又改為「廣島縣立商品陳列所」、並在1933年改稱為「廣島縣產業獎勵館」。

是捷克的建築設計家央•里滋魯設計的。其結構的一部分使用鋼筋的磚瓦、石頭、灰漿、並有外妝。共有3層、正面中央部分是5層的樓梯室、其上面蓋有摩登的橢圓形銅板的圓頂。
當時、這種大膽的歐式建築物非常珍奇、和倒影在河面上的摩登影子相輝映、成為了廣島的一大景點。

1945年8月6日上午8扮15分。人類的第一顆原子彈向著廣島縣產業獎勵館東南方向約160m、高約580m的地方投炸下來。其威力為爆風的壓力1平方米約35噸、風速為440m、建築物因遭受爆風和熱浪的衝擊、從天棚噴出火焰、全被燒壞。其爆風因呈垂直狀態、主樓中心部奇跡般地免遭破壞、但是館內的人們卻當場死亡。園頂露出的鋼筋部分成了建築物的殘骸、漸漸地市民就把它成為「原子彈爆炸園頂」了。

1953年、此建築物由廣島縣移交給廣島市管理、並在1966年通過了廣島市議會、決議保存此原子彈爆炸遺址。之後、由於日益風化、經過海內外的善意募捐、曾經進行過兩次大規模的保存維修工程。並要求在世界文化遺產上登錄、經過市、市議會和廣泛市民運動、于1995年6月被定為國家級遺址、由文化廳向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申請登錄、在1996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現在、留下來的被爆當時的慘狀成為了不再重演廣島悲劇的象徴、成為了超越時代、告訴人們要廢除核武器珍重永久和平的象徴。



雖然經過原子彈的侵襲,但後來仍舊將他保存得很好,希望人們可以記取教訓!
這裡有一位先生,放著一些照片在跟人們解釋這個遺址,我看了一下他的資料,他的母親在原子彈爆發後進入廣島,當時母親肚子裡已經有他,因為受到原子彈爆發的影響,致使他出生後就是體弱多病。
這位先生滿健談的,而且英文也通,也不少人在他旁邊聽他解說。



看著頹敗的建築,內心確實有無限感慨。




相生橋。




這個我好像沒認真看內文!@@




建築的另外一頭。



斷垣殘壁。




歷史的遺跡,告訴眾人,不要再重蹈覆轍!



另一頭的解說。



保存工事的解說。




登錄為世界遺產。
看完遺址後,我們繼續往前行進。



慰靈塔。




深深一鞠躬!

現場的感覺很莊嚴肅穆,但我們也無須太過悲愴,時代在前進,只要能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就好了!

<相關資訊>
地址:廣島市中區大手町1丁目10分番
官網:原彈ドーム
交通手段:搭乘廣島電鐵,在「原彈ドーム前」下車即可到達。



青魚 2016-10-06 08:34:53

歷史沒有完全的美好
但記取教訓真的很重要

版主回應
是呀!但是人阿,就是很難記取教訓! 2016-10-06 09:05:2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27 22:40:03

很有歷史意義的景點
能夠近距離親眼目睹原爆遺址
真讓人羨慕阿

版主回應
廣島其實不難,很推薦去喔! 2016-09-28 12:07:00
Mrs❀小綿羊 2016-09-26 10:08:28

好恐佈@@
真的好像輕軌!

版主回應
歷史呀!

真的很像吧!
2016-09-26 11: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