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12:00:00橘子妞

玩笑人生(O:玩笑人生)

我和小蓁,各自有該面對的刑責。

我不會閃躲,在這之後,我會成為更好的人!

配得上孟荷的,更好的男人!

 

★★★

 

O:玩笑人生

 

如果要他來說,他真的覺得老天爺開了一個非常大的玩笑。

一切,始於一場誤會;而造成誤會的人,或許他,也難辭其咎。

一年多前,他在南部某家飯店參加一場研討會,會議結束後,他拖著滿身的疲憊搭電梯回到房間準備休息。

當他抵達房間樓層,走出電梯時,發現隔壁電梯也正好打開,而裡頭走出來的人卻是他這輩子最不願意見到的人,那個搞大他妹妹肚子的男人。

男人沒有發現他,自顧自地往前走,他訝異地發現,那男人的房間就在他的房間對面,他本來不想多管的,但是,他卻看見一名醉醺醺的女子替男人開了門。

那女人搖搖晃晃的身影狠狠地撞進他的心裡,他無法就這樣坐視不理,他心裡害怕著,害怕那女人會和妹妹遭遇到同樣事情,於是,他衝動地敲了門。

門打開後,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直闖入房間,那男人訝異地呆楞了一秒後,便開始朝他怒吼,他聽不見男人的聲音,他只看見床上躺著兩個半裸的女子,一個是適才開門的女子,一個似乎睡著了,而睡著的女人竟然是那場婚禮的伴娘!

不做多想,他脫下外套蓋住睡著的女人,然後一把將她抱起,那男人卑劣地想擋住他,他只是冷冷地說,「需要我報警,然後驗驗這女人體內被你下了什麼藥嗎?」

男人繃著一張臉,挪開身子沒有阻止他離開。

他將女人抱至他房間,本想趁明天女人醒後再跟她解釋,但他沒想到,他一早被指導教授叫了去,等他回到房間時,女人已經不見了,他試著去敲對面的門,男人和另一名女人似乎也離開了。

他原以為這件事就這麼結束,卻沒想到會造成這樣一個悲劇。

「為什麼沒有一起帶小蓁走?」

「我覺得她沒有完全醉。」言下之意是,小蓁和男人是串通好的。

「所以,她才會答應幫阿威的忙。」

「或許吧!」他不想多理會那些事,「總而言之,我很抱歉沒有及時說清楚,如果我當時立刻跟妹妹聯絡,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孟荷笑著搖了搖頭,「或許這是天意吧!」

 

送走孟荷後,妹婿從二樓現身,他一直聽著這些過往。

「我必須和妳離婚。」一下樓,妹婿就丟出這個震撼彈!

「邵強!」

「但我會照顧妳和孩子一輩子。」妹婿眼裡透著真誠,「希望妳可以接受。」

妹妹止不住眼淚的哭了起來,但仍輕輕地點了點頭。

 

孟荷的堅定,和妹妹流著淚卻堅毅的表情讓他發現,原來,女人生命的韌度並不輸給男人,她們甚至比男人更堅強。

而愛與原諒,總會化解怨恨。

他想,這場玩笑,終是有個完美句點了。

淡淡的幸福 2015-07-03 21:54:09

咳~~~可以公布囉~~~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下週下週! 2015-07-03 22:12: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01 17:17: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5-07-01 22:14:47
將將 2015-06-30 22:28:18

所以?(拍桌拍桌)
我要公布我要公布XDD

版主回應
這禮拜文章排超滿的,要等下週囉~科科~ 2015-07-01 0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