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00:00:00橘子妞

「KANO」,永不放棄的棒球魂!



準備好衛生紙,我坐在電影院中,用心迎接這一場感動人心的棒球旅程!

三小時的片長確實是挑戰觀眾的限度,如果沈寂冗長,那換來的會是批評。
這種長時間的電影,在沒有華麗的炫麗特效之下,心的感受是最真實的!

看完「KANO」,完全沒有那種片長太長的感覺,這部戲的節奏安排得很棒!
在歡笑、掙扎、痛苦、淚水、不甘之中,我們可以看見最純粹的棒球精神。

雖然整部片幾乎是用日語表現,但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這是理所當然的!
那個年代有那時候的困境,但那並非本片所要探究的議題。
本片很直接的告訴觀眾,他是一部述說「一支從來沒有贏過球的雞尾酒球隊,如何在教練的帶領下,前進甲子園」的熱血故事。
所以,撇開所謂的民族性,撇開所謂的歷史傷痕,就純粹的看一場好球吧!

嘉義市中心的噴水池,舊時代的氣味,日治時期的矛盾,都可以透過本片用一種較平和的態度去感受。
就我看來,片中所營造的氛圍很舒服,讓人彷彿就像待在那裡頭一樣!

然後,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吧!

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事實,唯有努力改變,這事實才能成真!
當時的「嘉農」做到了!

「你知道木瓜如何長得又大又甜嗎?」
於是,透過這可愛的「木瓜」哲學,我們看到了永不放棄的態度,積極奮戰的毅力。
直到連對手都為你唱和,直到全場為你歡呼,那麼,誰能說你輸了呢?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比賽終有結果,輸贏靠的不僅是實力,還有自己的心,是否可以相信自己有不會輸的勇氣?!

在我的印象中,對於棒球一開始的接觸是紅葉棒球隊,對於嘉農,我真的沒有印象。
但這麼熱血的史實,在幾十年後再次被提起,依舊撼動人心!完完全全可以體會當時大街小巷大家一起關注比賽的專注,那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呀!
就像去年的棒球經典賽,那種全國上下一起為棒球喝采加油的力量,是最強大的!

在「KANO」裡的「吳」,手指流血卻不願被換下場的一幕,更讓我想起去年的楊耀勳,那種死命想要留在場上,想要為自己球隊盡力的念頭,強大得連在鏡頭外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得到!
太強大了!
那股意志、那些不甘心,完完全全打入觀眾的心!

真的太棒了!
我必須說,「KANO」真的太棒了!

不管你愛不愛棒球,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你進戲院觀賞!

PS:不用說,我又哭了好幾回!真的很好哭阿!!!
搞怪王子 2014-03-05 12:43:44

我朋友說會從頭哭到尾~~~
害我都忍不住躍躍欲試了~~哈

版主回應
我覺得還不至於從頭哭到尾啦!
但真的很好看!!!
2014-03-05 13:48:14
Mrs❀小綿羊 2014-03-02 16:55:42

好多人看這部欸!
被你介紹到更想看了~
我問老哥他說我連甲子園都不懂了~~
應該看不懂劇情- -a

版主回應
哈哈!不會啦!就當作在看灌籃高手那種熱寫青春勵志片! 2014-03-03 08:53:37
Justy 2014-03-01 14:37:06

還不曉得有這樣一部片!!
看來挺不賴的
可是我很怕我會哭耶^^"

版主回應
呵呵~哭也沒什麼不好阿!!!
我已經很習慣在電影院大哭了!(挺胸!)
2014-03-01 21: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