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00:00:00橘子妞

2013沖繩自助行之抵達沖繩後做的第一件事(買票搭公車篇!)



來囉!抵達沖繩囉!

沖繩國際機場非常小,比澳門還小,也是沒有空橋的,要坐接駁車到機場內。


進到機場囉!



我也不知道機場能不能亂拍,所以放一兩張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這是回程時拍的,沖繩國際機場的外觀。

真的小小一棟,不過對面已經有在蓋新的機場囉!預計是明年會啟用!



入關後,我們先走到單軌電車的那霸空港站(就在國內機場旁),原來這是日本最西邊的車站呢!



抵達沖繩後,第一件事就是來去這裡買車票,公車跟單軌電車都可以搭乘的一日券。

到了那霸空港站時,到照片左邊的服務窗口,跟他買就可以了!

但這裡,我們遇到第一個難關,就是「溝通」。這裡的服務員英文不太通,所以我只好很用力的、很婉轉的、很迂迴的,用我會的單字跟文法,溝通了許久後,我們終於買到乘車票券!如下圖!



為了他,我應該死了不少腦神經!XDDD

結果,很囧的是,我們在等公車時,發現同學帶的旅遊書裡有這張車票的圖片!XDDD

早知道拿書給服務人員看就好啦!是在搞笑什麼?!XDDD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讓我獲得了對話的機會!



這個是「那霸公車」跟單軌電車合作的乘車一日券,持有這張票,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那霸公車」及單軌電車。注意,要「那霸公車」的才行喔!

因為後來我們搭上了別家公司的公車,坐上車很久後才發現這個問題,然後兩個人身上剛好都沒有零錢,於是擔心了好一會,後來我鼓起勇氣跟鄰座的日本阿嬤詢問可不可以用大鈔的事情(這裡也是講很久XDDD),還好日本阿嬤跟公車司機人都超級NICE,雖然傻傻的坐錯了車,但也是個美好的回憶。



買完票後,就到機場國內線前搭公車。



3號出口外就是公車站牌。



確認班車無誤,趕緊上車!



結果一路從機場到飯店就只有我們兩個乘客,我們根本就是包了一輛公車嘛!XD



上車後,先從票券機器取一張「整理券」。

這個我行前準備都有看好,結果一上車就忘光光,一直問司機那張車票能不能用,結果司機一直要叫我拿一張整理券,我們也是「溝通」了一下,我才恍然大悟!XDDD

後來,最後一天要搭公車去機場的時候,我發現公車裡頭會有一個LED指示面版,上頭會顯示數字,數字下會有金額。例如我照片中拿到的整理券數字是「1」,LED上就會有對照「1」要付多少錢。雖然到最後一天才發現,但也OK啦!XD(至少有發現咩!XD)




發現這個,覺得太可愛了!

大意是「現在看到這個,是何等的緣分,要一起快樂的工作嗎?」XDDD



左邊橘色那台是整理券,右邊這台是可以換零錢的機器,及投錢的。

要是早看到這台換鈔機,或許我就沒機會跟日本阿嬤會話了!XD

不過,他只是換鈔機喔,因為我以為他會直接扣掉我的車資,所以我換了零錢後就想下車,司機一直跟我講300元、300元,看我沒反應,後來還用英文跟我講!我真的是一到外地就緊張個不停呀!XDDDDDD

上車先拿一張整理券,下車再把金額跟整理券一併投入箱內即可啦!基本上大部分公車都是下車投錢,不過,我們也有遇到上車投錢的,但不要擔心,司機會等你投完錢才開車,而且不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這真的是台灣司機要多學習的地方!
以上,其實搭公車還滿簡單的,只要不要像我一樣窮緊張!XDDD

之後,會再寫一篇搭乘單軌電車的文章,希望對之後要去玩的人有幫助囉!

另外,第三天的照片(點我)跟第四天的照片(在這) 我都整理好了,有興趣的一樣可以先瞧瞧呦!︿︿

青魚 2013-07-20 13:16:29

可以換零錢
太貼心了

版主回應
黑阿~非常貼心的設計!︿︿ 2013-07-20 20:54:08
珮珮 2013-07-15 13:10:50

好的~謝謝你喔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捏! 2013-07-15 13:48:38
珮珮 2013-07-15 12:26:01

你好喔~想請問一下,這種電車與那霸公車都能搭乘的一日券可以搭到文化王國玉泉洞那個站嗎~還是要在那霸市內才能使用呢,謝謝

版主回應
哎呀!這個我不是很清楚耶!可能要去他們公車的網站查查吧!不好意思,沒幫到! 2013-07-15 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