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00:00:00橘子妞

來去沖繩之前(行前準備大公開!!!)

 

將將將將!好的!我要來寫沖繩的......行前準備了!XDDD
唉!別急著翻白眼!這可是很重要的呢!
是說,在寫之前,再讓我來囉唆個幾句。

話說,沖繩行真的是一波波又三折折呀!應該是去年11月左右吧,跟同學吃飯的時候,突然提到,不如228連假來去沖繩玩玩好了,決定好後,馬上聯絡熟識的旅行社阿姨,結果,228連假老早就定光光了啦!哪還有什麼空位給妳擠阿,連廁所都擠不上去了啦!(怒!)

我們不死心,還請別家旅行社幫我們排,想說,搞不好會有人行前有變數,但等待後的結果,依然是殘念的!所以,228是去不了的了!

是說,沖繩真的超夯的!因為,中文大部分都可以通,依照這回的觀察,大概可以通個9成!(不過,英文是真的不是很通!XDDD)

回來!後來,我本來想要四月春假連假出國,但因為剛好表弟在連假的某天結婚,於是,我的計畫又被迫取消。

最後,某天我天外飛來一筆,不如就利用端午假期前後衝吧!決定後,就開始揪人,後來是去年和我一同去澳門的朋友回應我的請求,我們兩人決定一起出發。

我們做決定的時候大概是三月左右吧!結果一上網看,夭壽喔!6月的機位都沒了,要候補了啦!!!不死心的我們,請旅行社阿姨立馬幫我們排候補,然後,我們還轉移陣地,想說,沖繩去不了,那去大阪好了!結果,大阪也要排咧!是怎樣?!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喔!(我後來有查了一下9月的連假,真是夭壽,沖繩也已經滿了耶!)

不過,歷經千辛萬苦後,我們終於等到啦!雖然一開始,只排到需要加價的機位,不過經過阿姨的奮力不懈,我們後來不用加價很多就有機位坐了,而且去程還坐到豪華客艙呢(待後續介紹)!

訂到機+酒後,就是要來規劃行程了。由於這次是要自由行,所以要認真做功課。雖然之前去香港跟澳門也是自由行,不過因為這兩個地方中文都還算通,所以我比較不擔心,這一次我可是很期待用日文走遍天下......呃!沖繩啦!也因為,雖然有在上日文課,但因為不是很認真在記單子跟文法(XD),所以我可是既興奮、既緊張、又期待呢!

也因為這樣,所以卯起來做行前功課!(畢竟,我真的很愛說日文!XDDD  上回去東京因為跟團,所以對話的機會不多,用的也都是簡單的會話,這次不一樣,啥都要自己來,所以除了簡單已經會講的對話之外,我還準備了一些必用對話咧!還有之前為了旅遊買的,「一個人用日文去旅行」的書也派上用場了,這本書很不錯喔,介紹得挺詳細的。)

是說,網路上關於沖繩的遊記真的也超級多的,不過看了看後,大概可以歸納出幾個重點。

有幾個必去必玩的點,有幾樣必吃的美食,東看西看後,我做了一個落落長的表,就是下面的圖啦!

我總共做了八頁,第八頁是我私心為自己做的!XDDD

 



這是第一頁,主要是在講國際通的美食。




第二頁,加入首里地區的美食。




第三頁,來到中、北部。



第四頁是南部,以及必去景點。



第五頁,必去景點,我還做了不同地區的劃分!



第六頁,也是必去景點。

怎麼去,有分搭公車以及自行開車!



第七頁,是必買的名產。



第八頁是為藥妝準備的,還有我自己做的比價表跟一些細節提醒!


是說,當時真的還挺用功的,看了許多網誌跟相關旅遊網頁,因為我不是那種會買旅行書的人,通常都是以旅行社給的小本子跟網路資訊作為我的準備。

自己做整理比較看得懂,也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所以,我喜歡為自己的旅行做這些,做的過程會有很趣,感覺像是提早一步認識這個國家一樣!

沖繩這個地區,其實還算簡單。

大部分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就是那些,我們這一次也都去了,我覺得這趟旅程給我的體驗,除了遊玩之外,是更多的學習。

學習大膽用日文開口問問題,突破自我在異國開車(並且還是右駕),並深刻體會日本人的親切,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很緊張、還是很慌張,但我們都一一克服了。

這趟旅程給我的成長,比任何事情都來得讓我開心!

不過,也因為被逼著得用日文開口,所以很努力的絞盡腦汁想一些單字、文法,也認清自己真的不夠用功啦!XDDD   

所以,我要認真念日文啦啦啦啦啦啦!

ファイト!



再來,因為這次是自助+自駕旅行,所以行前,我們得先到監理站申請一張日文翻譯版的駕照。

很簡單,去監理站抽號碼牌,輪到你時,就跟櫃臺說要申請一張駕照的日文翻譯版即可,申請費用是100元,不到五分鐘就搞定囉!



超妙的!感覺很專業!XD

再來就是預約租車的時間,這個部分是我同學處理的。

大家可以到OTS(一般來講,大家都比較推這一家租車公司)的網頁(點我)查詢相關資訊,裡頭就有教學喔!

預約後,OTS台北租車預約中心就會寄一封MAIL通知相關訊息,MAIL裡頭會有預約號碼,到時要給沖繩的OTS看,建議可以把MAIL列印出來,抵達沖繩時,把MAIL直接給OTS的服務人員即可。


最後,放上幾個沖繩旅遊的網頁供大家參考:

沖繩物語(http://www.visitokinawa.jp/tc/):這網站很好用,資料非常詳盡!

日本漫遊(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okinawa/index.shtml):這個是旅行社阿姨介紹的網頁,也還不錯!!

旅遊日本(http://www.tabitabi-japan.com/):這個不止沖繩!

我大部分都是看第一個網頁找資訊,其他就是看別人寫的網誌囉!

再來,附贈一個網頁(這個我上頭整理的表格第八頁有),可以列印優惠券的:

沖繩旅遊人(http://www.okinawatraveler.net/):我有印優惠券,第一天晚餐吃燒肉的時候,就有用到了喔!

好啦!大致上,行前準備得也差不多了,期待出門囉!

另外,我有放上第一天的照片了,有興趣大家也可以先看看(點我,是FB的)!

PS:有需要表格的朋友,可以跟我索取,我可以提供WORD檔給大家參考呦!︿︿


liu7667 2016-02-22 14:09:42

版主您好:
近日要規劃沖繩自由行
想參考您的規劃資料
可以煩請板主寄至我的信箱嗎(liu7667@gmail.com)
感謝

版主回應
已寄! 2016-02-22 15:19:40
2015-04-28 20:03:19

我在找優惠券的相關文章看到你的部落格~
請問~自行列印優惠券~到時候給店家看或撕掉就可以了嗎~

看了你資料找的也很詳細~!!不過照片似乎都沒有看到了~可否也分享一下電子檔給我呢~謝謝你~!!!

版主回應
是的!把優惠券給店家就可以囉!

電子檔已經寄囉!請再注意信箱!
2015-04-28 21:39:05
青青兒 2014-12-13 23:51:44

寒假計劃自由行,可以分享你的word檔嗎?

版主回應
OK! 2014-12-16 19: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