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4:03:24橘子妞

「寒戰」,每一個人都可能是,背叛者!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461) 

 

我先自首,我完全是衝著華仔,才會去看這部電影的!XDDDDDD

雖然華仔不是主角,但因為有愛(>///<),所以我還是衝了!

當然啦,劇本也著實吸引人。

想當年,「無間道」紅極一時,堪稱近十年來香港警匪電影NO.1,無人能出其右,直至今時今刻,「無間道」仍在我們影迷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可說是沒有一部電影(警匪片)可以超越他的地位。

所以,看到「寒戰」的介紹時,真的覺得很不錯!

尤其卡司又非常堅強,兩位影帝的對戲令人萬分期待!

那麼,話不多說,來看電影吧!

 

(以下有雷,慎入!XD)

 

 

故事以一台香港衝鋒車被脅持開啟序幕,車上的成員有五名,其中一名便是警務處副處長(梁家輝飾)的兒子(彭于晏飾),於是,梁家輝啟動了名為「寒戰」的救援行動!

這當中,另一位副處長(郭富城飾),質疑梁家輝的舉動過於激進,於是在一場爭吵後,「寒戰」的最高指揮官由郭富城接手!

這場爭吵是一場轉折,也是電影的爆點,雖然某個方面看起來這兩人的爭執有些兒幼稚,兩人誰也不讓,只是他們爭吵的癥結點關乎於整個香港警隊的形象及全民的安全罷了!

郭富城接手後,以他的冷靜判斷,一步步與匪徒周旋,這裡可以看出郭富城沈穩的處理態度,相較於梁家輝的激烈,這兩個區塊,導演處理得很好!

接著,電影走向匪徒與警隊的過招,很明顯地,匪徒更勝一籌,也讓警隊裡有內鬼的猜測更浮於檯面!

郭富城依指示前往付贖金的過程,充滿緊張,氣氛算是營造得不錯!

當郭富城在高架橋上打電話給Vincent(錢嘉樂飾)要他上來幫忙這一段,我覺得很棒,一方面預告了高潮點,一方面也顯現出郭富城的洞悉力。

在這裡,劇本安排Vincent在槍戰中殉職,但也透露出警方的內鬼。

至此,香港的廉政公署(ICAC)開始介入調查,郭富城率先被請到ICAC喝咖啡,當然,幹了這麼久的警察,郭富城自然不會被ICAC的年輕首席調查主任(李治廷飾)給唬住,反倒是將了ICAC一軍!

接著,劇情百轉千折,劇本在這裡描寫得非常精彩,匿名的告密者,內鬼的人選,編劇在這兒放了很重的(我個人認為)推理意味,看戲的人跟著ICAC一起推敲,究竟誰是內鬼?!

當中,梁家輝也被ICAC請回廉政公署喝咖啡,李治廷在調查前,還跟組員說,據悉,梁家輝比郭富城老練10倍,要他們萬分小心應對,這句話貫穿了劇情前後!

的確,梁家輝在ICAC的一幕,果真十分精彩!先不論他是不是內鬼,他的演技都充分表現出這個角色的個性,這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呀!

而且最後,梁家輝反客為主請ICAC的調查員坐時,真是一絕!夠精彩!

慢慢地,真相也一一浮出表面,原來一切都是一個大陰謀!

內鬼不止一人,而是一群!!!!!!

主謀之一就是彭于晏,只是,他的理由說來讓我覺得有些兒牽強!

看起來,彭于晏這個角色應該是有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說起來,彭于晏的戲份很少,但是他很精準的表達了這鮮明的個性,不得不給他一個讚!

在看這部電影時,我總會想起另外一部電影,成龍跟謝霆鋒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劇情在某些部分有一些些兒雷同,但「寒戰」較著重於「心理層面的推理」,如果想看警匪動作片的朋友,可能會有些失望了!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覺得煞是好看,但精彩度仍稍嫌不足!

電影結束時,同行友人跟我說,她覺得不夠精彩!

嗯!和我的想法一樣!

我只能說,「無間道」太深植人心了,「寒戰」確實創造了新一波話題,也做了突破,但精彩度確實還是比不上。

光就角色的表現來說,兩大影帝並沒有太突出的表演空間,有點限縮,演技沒有真正發揮出來!

但有一些細節,還是處理得不錯!

像是郭富城見完金庫經理後的一場爆炸,他的表情非常讚,我很喜歡那一幕!

基本上,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還是挺值得一看的!

最尾端,留下的超大伏筆,也讓人期待第二集的實現,算是留下一個話題,還不賴囉!

 

 





 

ivy 2012-11-20 12:47:48


妳去看了
我的偶像呢
我也好愛劉德華呀
有空我也要去看呢~

版主回應
黑啊~~~當然要給華仔捧一下場!︿︿ 2012-11-20 16:51:44
聽濤 2012-11-19 19:08:40

看來蠻不錯的喔!!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 2012-11-19 19:32:14
Justy 2012-11-19 14:40:47

我本來以為這個電影還好
現在被你講的我好想看喔!!!

版主回應
呵呵~還不錯啦!
某方面很精彩,不過,也是有不足的地方囉~
2012-11-19 19: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