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10:00:00橘子妞

墾丁DAY ONE(中)@美麗的「砂島」



 

 

 

從鵝鑾鼻公園出來後,我們沒回走,來到了「砂島」。

一樣地,介紹請自取!

 






 

 

 

砂島是有管制的,這邊砂的區域是禁止進入的,所以只能在一旁拍拍照!

搜尋了一下,原因是:

 砂島海灘是墾丁最純淨的貝殼沙灘,沙灘的碳酸鈣含量達97.6%,以前遊客就常把沙子一包一包的帶走,甚至被卡車大量的偷運出去販賣,破壞非常嚴重。
  如今為了保護這片世界級的沙灘,目前已經現制措施,遊客只能遠觀,不能下去玩沙弄潮了哦。墾管處也在這裡設立保護區,並有一座「貝殼砂展示館」,並介紹砂島沙灘中珍貴的單細胞有孔蟲…等珍貴資源,也有一個觸摸區,讓 不能下去沙灘的遊客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貝殼砂。

資料來源:http://uukt.idv.tw/point.php?targMid=40

 





 

 

 

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尤其是那海水的顏色!

非常漂亮的藍,雖然我稱他為清潔劑藍。XDD

砂島旁的「貝殼砂展示館」,小小一間沒有仔細看還真的會忽略,我們就是這樣,往鵝鑾鼻方向前進時就整個沒注意到砂島,回程時才發現。

 






 

 

 

這是另外一邊的海岸,這裡就沒有管制了。

我們到的時候也有不少人在這玩水,不過這珊瑚礁總讓我覺得很危險!

 





 

 

 

烏雲越來越厚重,浪也越打越高。

 





 

 

很奇妙的顏色組合,烏雲的厚重,海水的清藍,天際的一抹亮光,遠處的彩霞,複雜美麗的融合,就像人生一樣呀!

 





 

 

明明是同一個地方,但拍起來的感覺卻有這麼多面!

角度的不同,看見的光景也不同;如同我們活著的方式,一樣的道路,不同的走法,獲得的會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人生真的是可以很多樣化,也可以很鬼打牆,就像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在墾丁的兩天,這是我們最接近海的時候,本來打算走到海裡玩玩水的,結果,老天不賞臉,停了好一陣子的雨在此時突然嘩啦嘩啦又開始下了起來。

而且,雨勢還不是普通的小!

我們無處躲,而貝殼砂展示館也到了休館的時間,於是我們只好躲到一旁的廁所裡避雨!@@

我們躲了好一會兒,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就先到對面的玫瑰餐廳吃晚餐順便躲雨,但後來決定趁著雨勢變小時,趕緊穿上雨衣出發。

於是,我們衝到機車旁,然而正當我們開始穿雨衣時,雨勢又突然變大,在一陣手忙腳亂下,心想都已經穿了,那就上路吧,目標先衝回民宿再說吧!

然後,我們就一路淋著雨騎回民宿,抵達民宿前時雨停了,為免再下雨,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殺到墾丁大街吃晚餐!

結果,我們才到大街,才停好車,雨就又開始下!而且下得還不哩啊大!

我們只好走走停停,真的太大時就到騎樓躲躲雨,這樣折騰一番、走了一圈大街後,我們決定在某家餐廳解決晚餐,然後,等我們坐好時,雨又停了........................

這...............

一時間,我們真的是囧囧囧囧啊~~~~~~

不過,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不停的遇見與停頓,這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就看這遇見與停頓,是不是夠美好囉!

而這次的停頓是否美好,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青魚 2012-10-11 00:06:46

有點狼狽的FU
不過也是一種回憶嘛^^"

版主回應
是啊~XDDD 2013-02-25 09:29:55
RedBanyan 2012-09-24 22:12:34

我猜是美好的!!!
清潔濟藍看起來真不一樣,
聽起來好像有漂白效果欸?!XD

版主回應
現在想來美不美好我不敢說,當時看起來是不怎麼美好!XD

感覺像是把整箱整箱的清潔濟倒在海上的感覺,那藍,很微妙!
2012-09-25 08:59:21
ivy 2012-09-24 08:42:02

是呀
有時候停一下也不錯啦
不用走的太急
慢慢走也別有風味~

版主回應
慢慢走,可以看見更多不同的風景!︿︿ 2012-09-24 08: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