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3:27:18橘子妞

嗆辣麻婆豆腐



(圖片:網摘)

 



平底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將切好的蒜末丟入鍋中,開火。
先以中小火炒蒜末(切記勿大火炒,以免蒜頭容易焦黑變苦),炒出蒜頭香氣後,將絞肉末丟入鍋中一併翻炒(維持中火即可)。
肉末約6、7分熟後,加入兩大湯匙辣豆瓣醬,將肉末與辣豆瓣醬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水燉煮,待醬汁煮滾,再放入切成四方小塊的豆腐一起燉煮(小心勿大力翻炒,可以將鍋子以畫圓方式搖晃,讓豆腐與醬汁融合)。
豆腐熟後,並可加入適量醬油、糖調味,並視各人喜好加入太白粉水芶芡,滾一下後即可起鍋。
起鍋前,滴入適量香油,並灑上切好的蔥小段,即可上桌。

 


她非常喜愛做這道嗆辣料理,雖然老是被辣豆瓣醬燻得眼淚直流。
嚴格說起來,她也不能吃辣,她的胃無法抵禦那過於刺激的滋味。
她之所以喜歡煮這道菜,是因為他,那個她愛的男人。

 

那個男人來自東南亞的炎熱國度,她喜歡看他在烈日下光著上身替她整理屋前花圃的樣子。

 

她很愛他。

 

汗水沿著他強壯黝黑的肌肉線條滑動時,她總是無法克制內心對他的渴望。

 

她真的愛他,於是,她一次又一次烹煮著他最愛的料理。
夠辣夠嗆的麻婆豆腐,是他的最愛。
於是,她的餐桌上,總是出現這道料理。

 


「老婆,今天晚上吃什麼?」剛下班回家的他,隨手將領帶及臭襪子丟在一旁。
她默默上前拾起領帶及襪子,忍著臭燻味,冷淡的開口,「菜都煮好在餐桌了,你洗個手就可以吃飯了。」
他瞄了眼餐桌上的菜,不滿地開口,「怎麼又是麻婆豆腐?這個禮拜已經出現三次了!」
「因為絞肉買太多了。」
「那就不要買絞肉,妳跟我都不吃辣,別再煮這道菜了!」他煩躁地添了碗飯,邊吃邊抱怨,「天氣這麼熱,還吃這辣得要死的麻婆豆腐,妳是嫌我火氣還不夠大嗎?」
她無奈的嘆了口氣,轉身走入陽台,不想再與結褵十五年的先生對話。
而空氣中,只剩下嗆辣的香氣依然故我地飄散著。

 

------------------------------------------------------

圖片是網摘的,不是我煮的!(但是,我真的會煮喔!硬要加這句XDDD)

因為臨時決定PO上這篇,最近家裡又沒煮這道菜,所以無法提供本人親自料理的圖片!(XDDD)

這是短篇料理小說系列的第一篇,這個構思有一陣了,終於要來付諸行動!

以後,我會陸續以自己會煮的菜搭配上短篇故事來做一個短篇料理小說的系列。

第一篇,以我喜歡的麻婆豆腐做開始。

我很喜歡吃麻婆豆腐,我覺得這是一道挑戰自我極限的嗆辣料理,希望大家也會喜歡,請慢用!

(PS:最上頭的食譜,是我自己做這菜時的步驟,跟正統作法不一樣,不過,好吃才是重點!哇哈哈哈哈~)

(PS:之後我也會盡量都以真實我煮出來的菜色照片示人!XD)

 

下一篇:絕命宮保皮蛋

淡淡的幸福 2012-07-10 16:47:44

嘿..我又看了一次..好有梗喔!!
讚啦!!

版主回應
呵呵~
我還真怕,我的故事沒頭沒尾的,讓人看不懂呢!
還好還好!XD
2012-07-10 17:06:54
淡淡的幸福 2012-07-10 12:40:54

真的是超短篇耶...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也喜歡和食譜結合的短篇小說喔!!

話說..這男人還真嗆辣(欠扁)..

版主回應
哈哈~
(是不同男人喔XD)
2012-07-10 14:33:11
幸福巷7-11號 2012-07-06 17:54:30

好棒的料理小說喔!
其實愛情真的跟烹調食物是一樣的道理
你想要讓這道菜有什麼樣的滋味
都是需要你去用心加以調味烹煮的
如果你放任食材在鍋裡面煮
而不去加以調味及注意火候
到最後這道菜只會燒焦及充滿苦澀
愛情也是相對如此~^^
愛一個人很簡單
但是經營一段感情卻不容易
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去烹調屬於自己的愛情
讓愛情充滿了色香味

PS.我超愛看小說,期待您的新作品喔!(PS.也愛吃麻辣豆腐,噗噗~)

版主回應
你說得真好!︿︿ 2012-07-07 08: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