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1:56:29橘子妞

母親節大餐@好口味香港大排檔



 

 

 

今年的母親節大餐,我們來到熟悉的店家。

話說,這家店可謂是我們家家族聚餐的好所在,大大小小聚會都在這裡辦,我也忘了是因為老爸認識老闆,還是因為吃太多次吃到認識老闆,總之,老爸跟老闆、老闆娘熟的程度,是已經可以自己到廚房切西瓜出來吃的地步!XDDD

總之,這家店我們吃過很多次,我終於要來幫他寫個食記了!XDDD

這家店叫做「好口味香港大排檔」,老闆是香港人,做的是道地港式料理,口味不錯!

住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435號。

電話:06-2930993

圖片是花生,他們的花生非常好吃,帶著八角的香氣,我們都還會帶一整罐回家吃!不過,最近去吃,我都覺得有點過鹹了,大抵是口味有變。

 






 

 

 

這是酸菜白肉鍋,因為不想喝雞湯,所以老爸點了這鍋。

湯頭帶點微酸的滋味,對我而言,我是覺得很OK,但對老媽他們吃重酸的人,就會覺得稍嫌不夠,另外,裡頭的魚丸超好吃的,我嗑了好幾顆。XDDD

 

 




 

 

 

簡單的花枝,應該是燙過而已,至少是熟的啦!(不然,我跟老媽又不敢吃生魚片@@)

味道是純粹的花枝鮮甜,取決於食材的新鮮與否,還不錯!

 






 

 

 

蘆筍沙拉,這一道以往我們倒是不常點(印象中好像有吃過,又好像沒吃過),anyway,重點是好吃!

跟上一道花枝一樣,講求食材的鮮美,因為只有簡單的以美乃滋做調味。


 






 

 

 

我很愛的豆腐煲,熱熱的,淋在白飯上,真的可以多吃好幾碗!

好吃得沒話說啦!!!

PS:其實裡頭隱藏了很多切碎的青椒,但幾乎沒有味道,至少我沒有吃到討人厭的味道,而且,很剛好的,我都沒有夭到青椒!XDDDDDD

 




 

 

 

 

那天,老爸點了一堆煲類,害我們飯都多吃了好幾口!

這是麻辣茄子煲,我是不吃茄子啦!但他煮得真的挺不錯的,辣味的後勁挺強,小橙橙吃了一口就變臉了!XDDD








 

 

 

 

芋頭鴨,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

這也太好吃了吧!!!!!!

芋頭泥軟軟綿綿甜甜,搭配上烤鴨,在口腔裡融合成一種絕妙的口感,好吃!!!

不過,這一次去吃,就覺得驚喜少了,但還是很好吃就是了。

 





 

 

 

 

大腸苦瓜煲,又來一樣我不愛的苦瓜!@@

還好,我還有大腸可以吃!大腸煮得將將好,不會太硬也不會「潤」(台語)不好咬,也是可以讓人多吃一碗飯的一道菜。

 






 

 

 

清蒸......什麼魚我忘了,應該是石斑啦!

不用說,這一定好吃的!

 






 

 

 

蝦鬆。

料多實在,不過油,吃起來很清爽。

後來,還有一道贈送的麻油豬肝,堪稱史上最好吃的麻油豬肝,吃過的人都對其念念不忘!就連我這不愛吃豬肝的人,都還會吃上一兩片,而且當天明明大家都飽到不行了,結果我去上個廁所回來,一盤豬肝只剩一片!!!哇咧!啊不是都已經飽到要吐了嗎?!!!可見他的好吃程度,絕不在話下!

但因為實在太撐了,壓根兒忘了要把相機拿出來拍,下次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不然,就大家親自去試試囉~

另外,我還很推他們的蘿蔔糕,真的超好吃的呦!

口感是軟呼呼的那種,但是又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這口味跟上回我去香港吃到的,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廢話,阿老闆就是香港人啊!)

 

 

 




 

 

 

吃完正餐,來吃甜點啦!

這冰淇淋蛋糕不是餐廳附贈的,是我自己買的啦!

今年因為剛好卡到好幾個寶寶的彌月,所以家裡有一堆蛋糕,於是就買了冰淇淋口味的解膩!

蛋糕是福樂屋的,為了找冰淇淋蛋糕,我還跑了幾家店呢!

店家網頁:http://www.flmg.com.tw/

店家剛好就在台南忠義路天公廟的對面,挺好找的,好像也是有很多名人去採訪過的!

 







 

 

 

冰淇淋口味有四種可以選,有巧克力、草莓、香檳葡萄、香草。

我選了巧克力、香檳葡萄、香草,還滿好吃的!

最小size是7吋,一個480元,有點兒小貴! 






 

 

 

好吃是好吃,不過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喔!

以上,這就是今年的母親節大餐囉!

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呦!!!

 

 

嵐夔+湯小君 2012-05-22 12:57:13

看起來好好味阿
(不知道香港話是這樣說的嗎)

版主回應
好像是這樣說沒錯~~~︿︿ 2012-05-22 16:23:1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5-17 15:47: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3Q 2012-05-18 09:56:48
ivy 2012-05-16 13:43:07

在台南哦
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不過像台菜口味比較多呢!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我從來沒看到過菜單!XDDD
都嘛是我爸點什麼我們吃什麼,阿!不過,上次我有吃到廣式炒麵,也很好吃喔~
2012-05-16 15: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