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5:21:10橘子妞

尋找回憶@手塚治虫特展



 

 

這次台中行的主要行程,除了跟闊別已久的學長聚餐之外另一個重點則是來國美尋找「原子小金剛」以及「怪醫黑傑克」。

說實在話,對於「原子小金剛」這不動漫,我的記憶很是模糊。

但如果是「怪醫黑傑克」,那我就稍稍比較認識了。

 






 

 

售票處。

 





 

 

來跟「原子小金剛」比一下身高!

 





 

 

周邊商品,是說我已經脫離收集娃娃的年紀了。

 





 

 

同學之前就有買到便宜的團體票,跟寶馬公主合照一下!

 





 

 

明信片活動,我當然沒有錯過啦!

 




 

 

OK!來去看展覽囉!

 





 

 

一進去,就有一個大大的原子小金剛,當完能錯過這拍照的好機會囉!

 





 

 

轉個彎,有一本大大的漫畫,我超愛這種設計的。

 





 

 

天花板則是以底片的方式,將動畫顯現。

 






 

 

哈囉,歡迎參觀!

 





 

 

這應該是手塚老師最為人所熟知的幾部動畫,我大概都認識,但最清楚的還是「原子小金剛」跟「怪醫黑傑克」!XD

 





 

 

這種有點皺折的設計,也很特別。

 






 

 

不同角度觀賞,會有不同的角色。

 




 

 

現場打造了一個應該是手塚老師創作的房間,那面書牆真是令人心動!


 




 

 

帥氣的黑傑克!

傑克出手,誰與爭峰!

 





 

 

創作書桌,好像是以前的鐵式辦公桌。

 





 

 

好想擁有的書牆!

 




 

 

外觀!

 




 

 

還有舊式的唱片機跟電視。

 





 

 

手塚老師的介紹。

 




 

 

經典角色介紹。

 




 

 

經典角色介紹。

接下來展出的手稿部分,是禁止攝影拍照的。

所以,就等有興趣的朋友自個兒去參觀囉!

基本上,展場的動線還挺OK!只是有些手稿放得太高,要一直抬頭看,脖子真的挺累的!

而且,若非對其有興趣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嫌無聊。

不過,還好,還有一些公仔可以拍拍照,還是挺有趣的。

 





 

 

轉轉轉的遊戲。

 





 

 

一群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原子小金剛場景!

 





 

 

動漫場景實景化,總是讓人熱血沸騰啊!

 





 

 

小獅王???

老實說,我看一看就都忘記名字了!XDDD

 






 

 

寶馬......到底是王子還是公主?

不過,我知道她是女辦男裝!






 

 

他應該是三眼神童......(好啦!名字可能喊錯!)

 





 

 

看到這個場景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啊!跑得快!」(大誤XD)

 






 

 

來了!來了!

怪醫黑傑克的手術場景,太帥了!

 





 

 

背景某些部分,以漫畫呈現,這編排很讚!

 

 




 

 

喔~帥哥!






 

 

可愛的小助手也有喔~

 





 

 

當然也少不了蓋章區!

 




 

 

拿出小本本,蓋蓋蓋!

 





 

 

經典公仔收藏區!

 





 

 

有很多周邊,這部分我就沒把全部相片放上來了。

保留一些些神秘感,留給大家親自去瞧瞧囉~

 





 

 

滿想扛一隻原子小金剛回家的!XDDD

 





 

 

我超喜歡這一款!

 

 




 

 

原子小金剛不愧是最夯的主角,到處都有公仔!

 





 

 

替日本加油區!

 





 

 

全員到齊篇!

 





 

 

還有放映室,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

 





 

 

Q版的手塚老師。

 





 

 

Q版的黑傑克,超可愛的呀!

 





 

 

Q版的三眼神童。

 

我們這一次很節制的,只買了明信片,其實有很多可愛的周邊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來逛逛吧!

 

小將 2012-04-23 17:11:39

我也有去~(台北場)
看到好多原稿
感覺亂興奮的!!

版主回應
哈哈~挺好玩的~
這次手稿展出很多呢~
2012-04-23 17:35:01
淡淡的幸福 2012-04-03 16:55:55

我也只對怪醫黑傑克和原子小金剛有印象耶..
超帥的黑傑克啦!!

版主回應
是啊!(看來,我們年紀差不多!XDDD) 2012-04-03 17:02:59
ivy 2012-03-30 22:00:32

那是香港的翻譯名稱
可能台灣不一樣吧
但內容一樣啦~

版主回應
嗯嗯~~瞭解~ 2012-03-30 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