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6:30:08橘子妞

做個真正安平人之「夕遊出張所」篇



 

 

身為台南人,已經30個年頭,搬到安平算算也兩年多了。

但從未好好逛過安平,很多知名的點也都沒去過。

這回,終於來個小小安平之旅了。

這回的目的地是,「夕遊出張所」。

這個小溪流,是在前往目的地的中途發現的,有一種清幽的美麗。






 

 

在網路上看到有部落客介紹「夕遊出張所」,裡頭的玩意讓人很感興趣,趁著年假與好友相約來一探究竟。






 

 

「夕遊出張所」位於「樹屋」附近,我們把車停在樹屋前,然後散步過去,不到10分鐘的路程。





 

 

「夕遊出張所」,抵達。

傳統的日式建築,與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廢話!XD)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外頭卻已經聚集了不少人。

 





 

 

相關由來及介紹,上頭都有了,大家就自己瞧瞧唄!(喂!XD)






 

OK!終於開門囉!

一進去,就可以看見這個「手水舍」,這個就像日本的神舍或廟宇都會有的,讓人進去摻拜前洗手用的。






 

旁邊,則是許願箱,一樣非常日式風。





 

 

這就是網路上風靡的照片,生日鹽,也是今日的重頭戲。

大家一窩蜂衝進來,就是狂拍照。

各國各地的觀光客都有,大家都對這色彩繽紛的生日鹽感到新奇萬分。






 

 

說實在話,在現場看我覺得沒有照片上的漂亮,大概是因為現場人太多了吧!






 

 

大家手上的相機都不停地拍,如果角度取好,真的很漂亮。






 

 

唯一的問題是,人實在太多了!!!

怎麼拍都會拍到人,不管哪個角度都一樣!><






 

 

一旁有一間小小的禮品處,我一進去就先晃進去,後來等我拍完生日鹽,想再晃進去時等了好久,因為人潮都擠在裡面!@@






 

 

桌上有很特別的玩意!






 

 

瓶子裡頭是這個,彩色包子?






 

 

其實,裡頭包著一顆蛋!

聽說是做成溫泉蛋的感覺,不過我沒有買,所以不能敲給大家看囉!

 





 

 

因為「夕遊」這個名字,其實就是從日文的「しお」來的,而日文的「しお」是鹽的意思,所以這裡有許多鹽的相關產品。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我看了一下,其實價錢都還滿公道,不像有些觀光勝地的紀念品貴又沒啥特色,這裡的還滿值得買的。

 




 

 

介紹了世界各地的鹽,但我沒仔細看!XD







 

聽說這是鹽做成的,超讚!






 

 

紀念品中有一款,是大家的生日鹽做成的吊飾。

我沒拍到吊飾的樣子,失手!!!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的生日鹽是墨黑的?

(雖然很不錯啦!但人家也希望是橘色阿!!!)






 

外頭有一隻狸貓,一旁的大樹上掛著許多繪馬,很多人來許願呢!

 




 

一旁有標示,摸摸狸貓的不同部位,會有不同的好運呦!

我當然全部都摸一把了!!!XD

 




 

一旁有間很像小教室的地方,似乎有音樂欣賞之類的!

 

 



 

最後,來張觀光客照!XDDD

 

這裡不大,很快就逛完,我跟同學似乎逛不到半小時,有空的話大家可以來走走!

建議早上來,因為台南很熱!XD





 

淡淡的幸福 2012-03-01 20:44:15

好酷的生日鹽呀!!這裡我也想去耶..
列入口袋名單..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希望妳會喜歡喔~︿︿ 2012-03-01 20:49:23
小將 2012-02-16 16:52:43

為什麼我看到那些彩色包子會流口水(汗)
我要把這個地方寫在筆記裡
以後旅遊時放進行程

版主回應
哈哈!看起來是挺可口沒錯啦!XD 2012-02-16 17:16:06
聽濤 2012-02-14 14:57:41

蠻不錯的地方ㄟ~~

感謝分享!!!!

祝!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應
︿︿情人節快樂! 2012-02-14 15: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