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9:23:38橘子妞

撐爆肚皮苗栗行(上)

 

上週六,為了一探「天空之城」之盛名,於是到了苗栗一遊。

一大早就從家裡出發,天都還是黑的呢!

坐上統聯後,先到台中跟同學會合,然後再坐接駁車到新烏日站,再轉搭火車到三義,一整個就是很忙碌。

 



新烏日站等待火車中~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11點半左右抵達三義。

同學夫妻兩已經在火車站等我們了,也因為已經中午,於是,我們先行用餐。

目的地是,非常有名的「金榜麵館」



招牌很大,店面不算小,容納很多客人!





絡繹不絕的客人,那天客人超多的,整家店塞得滿滿,生意很好!

 



聽說隔壁的「賴新魁麵館」也很有名,所以,我也拍一張意思意思留念一下。





看菜單囉~價錢非常得討喜呢!






明明牆上就有大菜單!XD

 

來到客家人的地盤,總是要來碗道地的客家粄條,所以,我點了餛飩粄條,同學則是點豬頭粄條。

我只能說……各點一碗的我們,真是豬頭!(XD

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大碗啦~~~

一整個撐爆我的肚皮~~~

然後同學的先生又點了好多小菜,實在是太OVER了!

 



超級大碗的餛飩粄條!

 



豬頭粄條!








瞧瞧那堆得像山一樣高的燙青菜,實在是有夠經濟實惠!

 

一定要提一下的是,小菜中有豬舌。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口感滿妙的,不會很詭異,挺不賴的。

然後,跟豬仔喇舌的無聊笑話,一直被提起。==”

 



好多好多的小菜,味道都還不賴!

 

總而言之,我很努力地嗑完那碗粄條。

說實話,真的滿好吃的,粄條很Q,味道也還滿符合我這個台南人的口味,不錯的啦!

 

大家有機會到三義,可以去試試在地的客家小吃,真得很不賴!

午餐,就算是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要去買名產以及到這趟的主要目的,天空之城!

那麼,就敬請期待下回啦!

 








 

 

淡淡的幸福 2011-01-03 16:02:49

妳這同學我乍看之下以為是"蝙蝠狸"...
長的還真像...
不過看妳說同學夫妻..應該不是她...

客家的粄條都超好吃的...
妳們點的小菜..看起來真是豐盛...
我肚子都餓了...^^""

版主回應
哈哈~她是蝙蝠狸呀~
他跟我一起去苗栗玩~
同學夫妻又是另外一對~~XD
2011-01-03 16: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