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21:50:29橘子妞

她的美麗(完)



艾宇翔牽著她的手在夜深的街道散著步,不過她卻沒什麼散步的心情,倒是好奇地又捏又摸的研究著他厚實的掌。
「怎麼了?我的手有跟別人不一樣嗎?」艾宇翔挑起眉,好笑地問她。
「他從沒牽過我的手,」她將自己的手握成拳頭,再放入他的掌中,她訝異著兩人手掌的大小差異,「你的手好大!」
「牽妳的手剛剛好!」
艾宇翔的話,讓她感到窩心,「老實說,我很怕。」
「嗯?」
「像我這樣一個女人說出『怕』這個字,應該挺可笑的吧!」
「妳是女人,但不是機器人。」
她揚起笑容,「你會一直愛我嗎?」
艾宇翔停下腳步,放開她的手,改而握著她的肩,「我無法保證任何事,不過,我會盡我所有,當我可以愛妳的時候,全心全意。」
「一般女人應該不會喜歡這樣的答案。」
「所以妳是特別的!」
她笑了,「好吧!算你過關!」
艾宇翔重新牽起她的手,繼續在深夜的街頭漫步,「對了!剛才在婚宴上,那些人說那些話時,妳怎麼都不反駁?」
她聳聳肩,「無所謂。」
「他…還有找過妳嗎?」
「今天問題這麼多?!」她笑著搖搖頭,「聽小亞說,和他老婆移民了。」
「嗯。」
「擔心?」
「不是。」
「嗯?」
「他或許也是個可憐人。」
「或許吧……只是,我無法愛他。」
「我會牽著妳的手。」
她笑著,心裡明白這句話的涵義。
「妳要把妳的村上春樹借我嗎?」艾宇翔轉移了話題。
「你自己不是有?」
「沒有妳的那麼齊全。」
「哪一本?」
「妳!」
「我的哪一本?」
「妳!」
「我?」她停下腳步,不解的望著他。
「妳是一本深奧、值得探索的好書,就像村上春樹。」
「喔?」她倒是第一次聽到這麼獨特的見解。
「剛開始閱讀,會覺得妳真是個難以理解的女人,不過,讀的越深、波瀾越大,所以,我強烈地被妳吸引,然後,離不開妳了。」他撫上她的臉,「妳的美麗,帶著致命的、類似村上春樹的,令人上癮,有深度的美。」
「你把我說的太好了。」
「愛與不愛,往往不只是一線之隔,必須跨越的,比我們所看見的,厚實太多了,」艾宇翔將她拉進懷裡,感覺像是想隱藏在眼裡流轉的悲傷,「所以,既然決定愛了,那麼,這份愛絕對堅毅,至少,我會非常努力。」
她擁著他,「冬天,彷彿不冷了。」
「嗯?」
「或許,」她抬起頭望進他眼裡,「我不是不懂愛。」
艾宇翔笑了,「妳只是,沒遇到對的人。」




上一篇:她的美麗(10)

橘子妞 2008-11-08 21:52:52

寫完了!寫完了!
希望結局沒讓大家失望呀!^^

下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