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17:50:31橘子妞

停止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過於執著。

人類對於努力奮鬥的目標,追求的事物,似乎就是會有一種無法割捨的情感。
但事實上,我卻覺得,堅持到最後的,是那不服輸的個性,
不甘心,所以不放手。

於是,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懂得”放下”的人。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常常有人說我是個笨蛋。
我似乎了解被稱為笨蛋的理由,但似乎又不甚了解,
但我不想去深究這個問題,當個笨蛋也沒什麼不好阿!


我是個極其敏感的人,
我常常在想,如果神經能大條點,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吧?!

關於這點,實在是非常令我煩惱。
我總是想得太多,正確點說,是太會胡思亂想,
別人不經意的舉動,常常讓我感到不安。
”他是不是討厭我了?”
”他是不是在說我壞話?”
”他是不是受不了我了?”

這真的很難受,
自己總是被自己想像出來的莫須有罪名折磨得半死,
總是昏天黑地的過日子。


更難人難受的是,
我也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有時真的很想揍老天爺一頓,
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性格呢?
但我知道,很多事冥冥中都是註定好的,
我知道我的個性,絕大部分起因於我的家庭。
(這點就無須多談,反正都已成定局了)


敏感造就多疑的個性,
缺乏安全感演變為佔有慾強烈的特性,
在許多事上,我過於傻氣堅持,
但在許多事上,我又過於敏感執著,
兩種個性在我體內不斷的衝突,卻又不斷的融合,
老實說,我已經累得無法在想起那單純的涵義。


我不是個輕易放手的人,
有太多東西,我想緊緊握著,
因為一放手,我便覺得會失去,
但過於緊繃的拉扯,往往只會造成傷害,
所以,我選擇沉默地執著。


但那終究使人疲乏,
而現在的我,需要按下暫停鍵。

讓一切化為靜止,
停止我向前的腳步,
停止我運轉的腦袋,
或許,停止呼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橘子妞 2006-11-29 13:58:17

ㄝ?!
恩,知道是一回事,有反省也是一回事,
但重點是,那不停的輪迴,是我逃不開的...

聿馬狂飆 2006-11-28 09:12:46

自己總是被自己想像出來的莫須有罪名折磨得半死,
總是昏天黑地的過日子。
............
有這樣的反省,那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