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21:15:05sweet

危機,不能是轉機嗎?


單親

真的是條很艱難的路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的呀

但是

當    找工作卻一天天的沒消沒息時

當    存摺裡的存款位數只有變少而不再增加時

我發現

我的勇敢       正一點一滴的減少中

 

 

我    沒有財力不錯的娘家

我    也沒有優秀的專業能力

我不知道    該如何才能讓Apple有比較好的成長生活環境

 

 

我知道創業是件風險很大的事

但這卻是能讓薪水增加的一個機會

因為我知道就算我找到了工作

但以我的那點死薪水是養活不了我和Apple的

所以就算創業風險再大      我還是希望一試

 

 

還記得當初家人勸我將孩子留給男方家    才不致拖累自己的未來

但Apple是我懷胎十月辛辛苦苦生下的

我怎忍心放她在一個沒有良心的男人手中

所以  我執意要將這個孩子帶走

我曾經告訴自己

不管多苦      我都會儘力將Apple扶養長大

而現在又怎能因為自己的問題而拖累家人呢

 

 

從小到大    我們家都不有錢

都是靠著爸媽一點一滴辛苦存下來的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讓他們過好一點的生活

讓別人不再瞧不起我們家

 

或許沒有經驗   或許沒有資本  或許可能失敗

但我有一顆願意全力以赴的心

為什麼卻得不到家人的鼓勵和支持呢

覺得      好難過    好沮喪

 

難道

我就註定不會成功嗎

當然    有很多失敗的例子令人害怕

但是    為什麼我們不試著向成功的人們學習呢

 

我知道過程一定是非常非常艱辛的

但為了我的寶貝Apple      我願意努力一試

可是大家潑冷水和不太願意幫忙的態度

讓我      覺得很灰心

 

 

 

 

上一篇:好朋友

下一篇:另一個我 ?!

阿民 2009-06-01 08:09:07

三姐,妳這麼說就太冤望我們了...
妳有這個想法想賺錢想拼很不錯,
做生意可能可以賺比較多錢,
妳說你要朝成功的例子看齊,很好~~~~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家是不能在禁一次失敗啊?
老實說...我看爸媽在美國帶庭庭很辛苦,
老爸要上班而且要擔家裡的生計,
老媽像7-eleven一樣,24小時不能打烊....
我知道他們累了...他們想要安穩安定的生活,
在美國創業要花很多錢的,
例如我聽阿照說(他在珍珠奶茶店打工過),
他說一個月的租金是6000多美元(18萬台幣),
然後還有設備,人力,權利金,
如果貿然沒經過周全的勘查就行動,
妳應該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吧!
我覺得妳把想賺錢的心,投資在自己身上,
做弟弟的我,真的建議想把英文學好!
花個2年的時間好好念英文,
唸的途中,如果你想開店,就先去妳想開的店打工,
去實際了解他們怎麼經營他們的店,
然後妳自己衡量可行不可行,
這樣既安全不是又好!
妳現在已經是為人母了!不能在有任何閃失啊!
一定又要穩定,安全,不能冒太大的險!
所以,
有沒有想過,現在工作不好找,
為什麼不先充實自己,等大環境好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姐,妳做什麼我們一定會支持妳!
但希望妳能多聽聽我們的意見,和別人的想法!

版主回應
我又還沒做為什麼你就先想到失敗?!或許你說的沒錯,很多因素我沒考慮周全,但我還是覺得人定勝天,若不抱著一定要成功的心態又怎能有快速成長的動力,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們告訴我一些會遭遇的問題,我難過的是我以為我們是可以一起想辦法去克服的,而不是像那天的應答,2年是很久的一段時間,誰能確定我2年後就可以沒問題工作了?誰能知道2年間我們家會不會有突發的狀況花費?我已經長大了,就像你說的是個媽媽了,不應該再想著可以短時間依靠父母了,大環境好轉要到何時?沒有人知道?我們不應該等著外在環境變好而是應該想如何改變自己迎上現況吧!你們的意見和想法我都聽到了,我會再想想其他的應變方式。最後,還是謝謝你的建議。^_^ 2009-06-01 16:17:20
我是雨 2009-05-31 21:19:24

現在找工作真的很難
但是不要放棄
有決心是很重要的
天公疼憨人呀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 ^_^ 2009-06-01 1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