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00:15:24悠星*

『短篇』圭 ♥ 生___未命名___全一章*




未命名     2010/09/05



靠在走廊的欄杆旁,由上往下看著下面的人,

一樣溫柔的笑容、一樣不可忽視的光芒。

 

不知道是自己覺得還是他真的會發光,

他總是可以一眼找到他,然後四目交接,微笑。

 

「永生啊,一起去打球吧。」

「永生說要跟我們去福利社。」

「哪有,永生要教我們功課。」

 

他總是這樣,被團團的人圍繞著,

跟他不一樣,總是一個人。

 

「不好意思,可是我有點事。」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然後走出了人群

 

頭往上抬,對到了那個人的眼,

微笑,嘴唇稍微動了動。

 

等我。

 

---

 

對於圭鐘來說,在永生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

 

永生總是帶著溫柔的笑容,然後用輕輕的語調叫著他,

從來不會責怪或兇他,和其他人比起來,永生真的很好很好。

 

「小圭,你要記得多笑,你笑起來很好看。」

「小圭,其實你很好噢,你是個善良的人啊。」

 

他會把永生跟他說的所有記得清清楚楚,即使永生可能忘了,

他會記得永生所有的事,開心的不開心的、喜歡的不喜歡的,通通記起來。

 

其實圭鐘本來和永生是不同世界的,只是圭鐘無意間看到永生和女朋友吵架以後,一個人坐在路邊哭,然後圭鐘陪了他一個晚上以後,兩個人就這樣越走越近。

 

很奇妙,是的,很奇妙。

 

他不喜歡永生想起那個女孩子,所以在他面前決口不提她,

偶爾永生會跟他說一點,可是他聽到最後就會阻止永生說下去。

 

因為每次永生提起的時候,眉頭總是皺的緊緊的,

他喜歡永生笑,不喜歡他皺著眉,甚至是難過的。

 

「其實沒關係的。」永生笑著對圭鐘說

「如果以後我真的在遇到她啊,我應該會裝做不認識吧…」

「為什麼?」

「因為如果再見面的話,我就會容易動搖…還不如現在,努力的充實自己,把那一段當成是回憶,直到遇見真正愛自己的人,自己也愛的人才行。」

 

他記得,永生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很認真的看著他,

然後臉上淡淡的笑容…第一次,永生提起她是笑著的。

 

第一次,    圭鐘有了想和永生在一起的感覺。

 

---

 

「小圭。」從樓下跑了上來,永生微微的喘著氣

「不是說會等你,為什麼要用跑的?」笑著,替永生拍了拍背

「因為我想快點到小圭身邊啊。」又是一個讓圭鐘忘記心跳的笑容,永生臉上滿滿滿滿的笑容

 

最近永生臉上的笑容明顯多了,這也讓圭鐘很高興,

只是難免還是會吃味,到底是誰讓永生變開心了?

 

他希望永生可以快點找到讓他幸福的那個人,

可是卻又自私的想著,那個人能不能不要那麼快出現,

至少,在圭鐘身邊,永生是為了圭鐘笑的。

 

矛盾的心情常常出現,只是永生不會懂,

他被圭鐘愛著、珍惜著,只是永生不知道。

 

這樣的感情會不會很可笑?

如果陷下去了怎麼辦?出不來的怎麼辦?

 

圭鐘會擔心會著急,只是在永生身邊這樣子的想法就會淡去,

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和永生在一起的時間,

因為他喜歡永生,甚至是愛。

 

只是他不能給永生知道,甚至其他人都不行,

因為這份愛太沈重,圭鐘自己都承受不了,

更何況是被愛著的永生呢?

 

---

 

陪著永生的時間這麼長,他也看到永生的改變。

 

不再對每個人好,雖然在圭鐘面前依然是那個溫柔的永生,

在別人面前笑容逐漸減少了,雖然在圭鐘面前依然是那個愛笑的永生,

眼裡的單純似乎少了一點,雖然在圭鐘面前依然是那個天真的永生。

 

他知道永生為什麼改變,他也謝謝永生不是一夕之間變得讓人不認識,

雖然在圭鐘面前永生還是那個樣子,只是他知道…

 

永生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永生,是更成熟更穩重的那個永生,

而他也慢慢接受了永生的改變,一點一點,慢慢的接受了。

 

又或許,是圭鐘自己改變了,

改變了對永生的看法對永生的感覺,

可是沒有變的,依然是心裡那份對永生的愛。

 

那份愛,不減反增,

那份愛,有時差點就從脫口而出,

只是都忍著了,都忍著了。

 

---

 

一個人的時候,圭鐘常常想著,

為什麼是永生呢?為什麼是那麼完美的永生呢?

 

就算永生不完美,他還是會這樣愛著他的,

就算永生有很多缺點,他還是會這樣…這樣愛著他的。

 

讓他愛的心痛,愛到不能呼吸,

想起來甜甜的,可是卻帶著苦澀。

 

這樣的愛,也帶給他不可思議的改變,

以前排斥同性之間的愛,現在卻發生在自己身上,

永生喜歡的東西,就算是自己不喜歡的,卻漸漸變得喜歡了。

 

有時候,圭鐘也會做出,自己根本不可能做的事,

只是因為是永生,因為是他,所以做了,也沒有後悔過。

 

他總是記得永生的一切,自己的事卻記不太起來,

永生說過的話就好像錄音機一樣,一直在耳邊重複著重複著…

 

「在一起的時候啊,如果看著對方的眼睛,就可以知道彼此在想什麼,

這樣就會很幸福很幸福;可是如果哪一天啊,就算是看著彼此的眼睛,也無法猜到對方的心了,這樣心就會很痛,痛到想哭。」永生講著的時候,眼神看著天空,語氣裡滿滿的溫柔

 

圭鐘也想,也想看著永生的眼睛就知道永生在想什麼,

這樣永生難過的時候他可以安慰他,永生開心的時候可以陪著他。

 

只是,圭鐘只有小小的願望,

只要能夠看到開心快樂,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永生,

那就夠了。

 

這樣不貪心吧?這樣不會給永生帶來麻煩吧?

就算只能想著思念著,也沒有關係了…

 

這樣的心意,永生能懂嗎?

就算不能懂也沒關係,就讓自己去體會這樣的感覺就好。

 

心裡有一個可以用力喜歡著,掛念著的人,

是不是很幸福了?自己也該滿足了吧?

 

就算這樣的心情,他不知道,

而自己,也不能得到回應…

 

---

 

天氣晴朗,讓人懶洋洋的午後,

永生和圭鐘坐在學校的大草原,仰望著天空。

 

「圭鐘啊,我覺得,我好像找到那個人了。」

「那個,可以讓我很幸福、很快樂的人了。」

 

臉上帶著的笑容,卻讓圭鐘的心揪在一起,

找到了是嗎?真的有讓永生幸福的人出現了嗎?

 

「是怎麼樣的人呢?讓永生可以幸福和快樂。」

「你知道我認為的愛情是怎麼樣嗎?」沒有回答圭鐘的問題,倒是丟了另一個問題出來

「嗯?」

 

腦海中總是想著他,眼裡也只會看見他,

鼻子聞到的也只有他的香氣,嘴裡也只想對他說愛你,

肩膀只想成為他專屬的休息的地方,而這顆心…

 

永生停頓了一下,轉頭看著圭鐘,

眼裡儘是圭鐘沒看過的認真和溫柔。

 

這顆心,只肯為他跳動,為他燃燒…

 

「永生,你說的人,一定很特別是吧?」語氣中滿滿的苦,只是永生聽不出來吧

「是啊,總是陪在我的身邊,陪我笑陪我哭…」淡淡的笑著,語氣也輕輕的

「他很溫柔,很善良,笑起來很好看…」

「而且,就連喜歡我的心意都自己藏起來,自己難過自己流淚…」

「現在那個人啊…就在我面前。」撫上圭鐘的臉,替他擦掉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下來的眼淚

 

眼睛泛著淚看著永生,原來他早就知道了,

原來自己愛到心痛愛到無可自拔的心情他早就知道了。

 

「你知道了?」揉了揉眼睛,懦懦的問著

「我知道了。」

「你不會排斥?」

「為什麼要排斥?」

「因為…因為我是男生。」

「我也不是女生啊。」

 

眼睛裡面又蘊滿了水氣,原來他都知道,

而且他居然也喜歡著他。

 

笑笑的擦掉圭鐘的眼淚,將他擁入懷裡,

他知道眼前這個人做了很多很多,也獨自難過了很久。

 

他只是害怕,所以不敢開口,

可是他想清楚了,也看清自己了。

 

他要的,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就是圭鐘在他身邊,毫無保留的替他付出,

而他也在圭鐘身邊,默默的接收所有的一切。

 

一來一往,到最後變成了愛,

他愛他,而他,也愛他。

 

「圭鐘,你不可以忘記噢…」

「什麼?」抬起頭,眨著紅紅的眼睛

「不可以忘記我永遠會在你的身邊,永遠會在你的身後…」眼神裡面滿滿的溫柔,以及不能忽視的認真

「而你,也不可以離開我。」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