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03:27:02阿怪

住在陽台上

我住在屋頂加蓋的房間裡。

二十多坪的房子,
住了快要三十年的老家。
美其名三房兩廳一衛浴的小住宅,
一對夫妻、三個孩子都已經長大的家庭。

沒有儲藏室、沒有洗曬衣間;
餐廳坐不下兩個人、廚房容不下三個人‧‧‧

所以最後,可以預期的,
怪怪家裏長久以來,總是「擺設著」堆積又堆積的居家雜物,
和,大概只能用『滿溢』來形容的擁擠。

去年,為了避免有一天回到家,會不小心被「溢出去」,
怪怪開始希望有自己的空間‧‧‧

我搬進了公寓頂樓的加蓋裡。

自己的空間,可以隨心所欲的布置,
可以弄成自己喜歡的舒服樣子。

只是,要知道,小小的廉價加蓋的房子,環境,就不能太要求‧‧‧

天氣好,太陽大,
猛熱。
熱到蠟燭沒點著都會融化彎腰。

天氣冷,寒流來,
狂冷。
冷到怪怪的魚缸定溫二十七度會冒煙‧‧‧

我發誓說的都是真的。

所以怪怪哥跟怪怪一致認為,
與其說我住在房間裡,不如說:怪怪住在陽台上。


前兩天,禮拜六,
怪怪自己坐在房間裡想著:
『‧‧‧ 既然是住在陽台上,
‧‧‧陽台上,就應該有‧‧‧應該有天空阿~~』


水泥漆、刷子、調漆桶、刮牆版。

還少什麼?
大概還少一點汗水。

呵呵,長了壁癌會漏水的磚牆,
水泥漆可以維持多久?
如果外邊下了雨,不知道是不是也會跟著「煙雨濛濛」‧‧‧

可是,
管他的。
我早想這麼做了。


我住在屋頂加蓋的房間裡。

可是,凡人的房間有天空唷~~
呵呵。


P.S ------------------------------------------
就在怪怪完成天空之後的隔天,
週日午後的陽光穿過窗戶,照在怪怪隨意棄置的光碟上。

哇,怪怪的房間,有天空,還有彩虹咧~~~
(上邊是怪怪房間本來的樣子,下張是怪怪的天空跟彩虹。)

我坐在我的城堡裡,
有天空,有彩虹。真開心。

上一篇:仍然富有

下一篇:《選擇》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