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23:20:00阿怪

不怕,一步一步來。

小時候,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
非常。

已經太多次跟朋友聊到這個課題的時候,
朋友的反應是:「我也是。」
怪怪總是說,那是你不瞭解,我說的非常,是 ”非常 ” 啊~。

非常到可以在一個人自我檢討的夜裡,
看著寫滿一頁半A4白紙的「缺點紙」,與寫不出第三項優點的「優點紙」,
心裡想著:媽的,連我自己都不願意跟這樣的一個人作朋友,
不如去死好了。

想想,
其實實在應該把那兩張紙留下來,
裱起來掛牆上。
怎麼說,那也是怪怪的成長歷程呵。
沒有經歷過那些,今天的我或許也不會是這樣了。
掛著,讓怪怪更能同理心的看待身邊的人事,
也能更小心謹慎的常常看看自己。

勇者,
不是暴虎馮河的莽夫,
而是擁有「以最悲觀的眼光看世界,卻仍然能相信、堅持的強健人格」的人阿。

怪怪不是勇者,只是個凡人,

只是,
不怕。我們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