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22:09:55阿怪

《曾經的美麗》之一

一直都會想把一些曾經的美麗,寫成故事。
紀念那曾經的歲月、真心的伴侶,
也記錄那些感動、不捨、思念、疼痛,與深刻。

只是,每每獨坐桌前,總是筆拙。

像是一個因為徵召抗日去大陸打鬼子,卻沒能來得及在三十八年前回來的小弟;
四十年後看見的,已是白髮蒼蒼的老姊姊。
陳積了四十年的話語,只是顫抖。
只能是顫抖。

我的故事當然不能跟那樣橫亙在人生裏的淚水相比,那是我祖母的故事。

我的故事只是小小的痕跡,小小的小小的。
只剛好夠讓我在午夜夢徊的夜裡,一個人出神無語。偶爾決堤。

沒有辦法一次寫,因為這世界總像是張大春說的:人不趕事兒,事趕人‧‧‧
總是計畫感不上變化的,一件事接著一件事來。

不過,話說回來,
既然是我的故事,寫不寫完、啥時寫完說不定除了我自己外也沒人真正在意,
那麼,就讓它掛在網路上,
隨著心情,隨著成長,隨著歲月慢慢寫吧。


94/01/15 怪 曾經的美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