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7:47:44無敵天才龍

一個人旅行in Korea_Day_2_Part 3

 

前往明洞聖堂的路上,只要有光線的地方,我都會靠近,讓自己的身體暖活一些。
看地圖的時候還在擔心是不是又是一條"漏漏長"的路,
但幸好短短的一條,只不過又是斜坡~~Orz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旁邊圍著鐵皮,好像在做些美化工程似的,
所以只能好好參觀教堂外觀。
至於教堂內部就沒進去了,因為我沒看到有觀光客進出,只有修女就是了。

 

離開明洞聖堂後,時間才五點而已,於是我回到明洞找東西吃吃。
因為在旅遊中心拿到的手繪地圖上看到明洞餃子,
所以想說來嚐嚐看味道如何。
一進去我就先問有沒有free wifi,但這家這麼出名的店,
居然連會說中文的人都沒有,雞同鴨講很就之後我就放棄打卡了。
在這裡餐點上的還頗快的,除了剛開始帶我位子的時候忘了給我MENU以外,
服務生手腳都很勤勞,看到泡菜碟子空了、冰水沒了就會來補充。
餃子上桌後,其實我有點頗為難的,因為光用看就覺得我一個人吃不完,
但本著節儉的心態, 所以我硬生生就是吞了10顆水餃,吃完都快吐了。
餃子還不錯吃,不過10顆要8000won,換算台幣好貴,一顆要22元~~>_<
連鼎泰豐的餃子都沒他那麼貴,他是用搶的喔~~@_@
不過因為韓國吃的上面跟日本一樣都比台灣貴的多了,
所以吃一次就夠,要不就是找人一起share也不錯。
另外,吃了那麼多家的免費泡菜,這家的我比較不推,
因為除了辣椒的辣以外,就還只有辣,沒有酸酸的味道,
但因為服務生補充的很迅速,所以還是得推他一下啦~~^^



剛吃飽走出店裡的時候,真的有種反胃的感覺,
心想真的是吃得太撐太脹了,覺得下次要克制自己一點。
吃飽出發前往首爾塔是五點半,到首爾塔的下方卻花了快一小時,
光走路到達南山纜車就要半小時,
而且我還是走最遠又最累的方式─從明洞站三號出口開始走,
沿路都是爬坡,另外還爬了個近三層樓高的樓梯,階階都很高~~Orz
第一次到明洞的時候,還覺得首爾的地標之一居然是建在斜坡上是令我驚訝的,
但沒多久就覺得那根本就是小兒科嘛!!
在韓國45度的坡度基本上就是家常便飯。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體驗一生就只要一次就夠了,
所以在去的途中我就決定回程一定要搭一下那個"斜的上下"的電梯。

 

搭乘南山纜車要花8000won,比起搭乘公車真的是貴很多,
不過好處是時間縮短了不少,至少不用從更山腳下的地方爬到首爾塔,
只需要再走個"幾步"階梯即可。
但是在這裡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每階都高得有點過分?"
根本就是欺負我們150 club嘛~~@_@
膝蓋不太好的人真的先在台灣顧好關節後再去征服韓國吧,
要不然就像我一樣,一趟旅行下來腿都在"屁屁措"~~T_T

 
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的門票總共是14000won,
之前收集的9折coupon只限用在首爾塔,所以那張coupon = 無效。
傍晚的首爾塔其實很漂亮,建議大家應該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來這,
可以看到黃昏時的美景,也可以看到晚上時的首爾。

那幾座由愛情鎖堆積而成的樹,據說有人用機車大鎖啦,
我是沒看到,但真的很扯,下次會不會聽到有人用"防盜鎖"來的~~XDDDD
看到一格一格不同顏色的磁磚裝飾的牆嗎??
那是除了愛情鎖以外,可以留下紀念在這的一種商品,
我是沒注意要花多少錢啦,但人多一起留下足跡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
有閒錢是可以三選一的方式做個留念。



進入泰迪熊博物館,除了可以了解為什麼韓國人認為他們是"熊"的後代,
(解說只有韓文和英文,看是看懂了,可就是比較慢而已)
也可以跟很多很可愛的大熊們拍照,這是我覺得票價值得的原因。
他們不僅用泰迪熊當人物來解說歷史,更添加了些現代的元素,
這樣的展覽不僅僅只有看而已,也同時包含了些推倡觀光的感覺,真的很厲害。



到達觀景台,說真的是有些小失望,
可能是窗戶太霧,有點灰灰的,
也有可能是看過了從東京六本木的森大樓望下去的夜景,
其他地方就有失去跟它競爭的感覺。
但是在外觀上,首爾塔真的很漂亮,
不得不說個讚,連搭上纜車都一定非拍一下不可。



回到guest house前,我看到有人在賣雞蛋糕,就買了兩個吃吃,一個1000won。
(聽說有些地方老闆很機車,看到是觀光客就賣2000還是3000won的)
還滿好吃的說,不過買兩個對我這種小鳥胃來說,的確是多了些。
到韓國還是得吃些台灣沒有的小吃路邊攤,才算是體驗這個國家的文化~~^^


《第二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