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7:12:39無敵天才龍

情遇巴塞隆納--神奇的一部片。

上星期四我和小青拿著阿祖給我們的免費電影票,跑到與我們有些距離的西門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著"免費"的加持,電影院視野最好的位子都已經滿了,而我們也只好坐在靠左邊的位子。幸好因為每排位子之間的落差還滿大的,我們坐在屬於中央的位子,角度沒有斜到必須讓自己雙腳翹高高,頭低低的甘苦樣。

片子開始前,我已拿著小熊餅乾嗑了起來,手上還拿著電影公司所準備的文宣。本以為這會是個只是合同性朋友一起看的片子,畢竟多角戀不適合在還處於曖昧的時候討論。不過我得說說其實我也曾看過導演拍過的另一部片子--塔羅牌情人,的確是不一樣的手法去看我們平常習慣的調調。

片子開始,劇情的舖成不像一般的商業電影,旁白的聲音讓人反而印象深刻。

開頭簡單的敘述兩個女主角,雖說都是對藝術的看法很相似,但是對愛情的態度卻是南轅北轍。Vicky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人,知道要愛什麼人才是對的,但是知道不代表以後能做到。Cristina是個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但是卻在追尋自己要的,雖說對愛情是很放的開,但是當苗頭不對時,卻還是往回頭走,不斷的循環。

一次的相遇見到了男主角Antonio和他的前妻Elena,瘋狂的邀約下讓這群人的夏日時光都起了變化。Vicky開始陷入選擇的困惑中,眼前的未婚夫、他所想要住的樓房家具和他的朋友夫妻都和她格格不入。Cristina則是習慣了與Antonio和Elena之間的三人行,相愛又互相成長,只是到了最後她卻還是離開,讓剩下的二人行又充滿了爭吵與歇斯底里。

這是複雜的電影,光看文宣裡的交錯關係就覺得很亂,但是我不得不說我很佩服這位導演,他讓複雜的關係變的簡單明瞭的互動,至少我很清楚人物之間的愛慾。沒有冗長的敘述相處和摩擦,卻簡潔的讓我們觀眾能知道,看完後頭腦還是很清楚,清楚到我和小青只想討論電影裡的人物心情。